竞技风暴

意甲-后防漏洞葬送好局 AC米兰惨遭飞驴逆转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3:02 新浪体育
意甲-后防漏洞葬送好局AC米兰惨遭飞驴逆转落败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1时(意大利当地时间3日18时),意甲第14轮开始首场角逐,AC米兰客场1比2负于切沃,遭到近3轮第2场败绩。卡拉泽首开纪录,但切沃此后射中门柱,并在上半时补时阶段扳平。下半时,替补出场不到2分钟的蒂里博基攻入致胜一球。今晚焦点战中,尤文图斯如客场击败佛罗伦萨,将把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如佛罗伦萨胜出,AC米兰将跌至第3位。

  安切洛蒂最大的变化在左路,卡拉泽与扬库洛夫斯基首发。卡卡伤愈坐在替补席上,科斯塔继续顶替他出场。舍甫琴科与吉拉迪诺搭档锋线。9月21日0比1负于国际米兰以来,切沃连续9轮不败(3胜6平)。

  比赛开球时间延后5分钟,以抗议种族主义。第3分钟,主队首先制造威胁,阿毛里头球蹭到前方,佩利西耶在内斯塔的贴身逼抢下突入禁区右侧,在门前11米处右脚凌空抽射紧贴近门柱而出。第5分钟,阿毛里左路切入右脚射门被迪达轻松得到。

  第7分钟,舍甫琴科左侧20米外左脚低射,门将斯奎齐封出近门柱,米兰左侧开出角球,马尔蒂尼前点距门7米处冲顶偏出近门柱。第11分钟,卡拉泽与舍瓦左路配合,但吉拉迪诺没能顶到。此后,舍瓦左路拿球传出,吉拉迪诺脚后跟回做,舍瓦18米外右脚抽射偏出。第20分钟,斯塔姆右路低传,皮尔洛30米外右脚低射偏出左门柱。

  控球占优的

AC米兰顺利取得领先。第22分钟,皮尔洛在门前38米处开任意球到禁区,左侧接应的卡拉泽力压萨马科,在小禁区线上头球被门将斯奎齐封出,但他在门前3米处左脚补射入网,1比0!米兰在意甲连续17轮进球,格鲁吉亚人也成为米兰本赛季第11位进球队员。

  加图索与科斯塔先后右路送球,但吉拉迪诺都没有把握住,而科斯塔的传球打在曼德利身上变线,险些造成对方乌龙球。第30分钟,AC米兰获得扩大比分的黄金机会,吉拉迪诺分球,卡拉泽左路低传,舍瓦几乎面对空门,在门前3米处右脚推射偏出远门柱!

  切沃随后差点扳平。第32分钟,马拉戈在门前25米处右脚大力抽射,迪达侧扑没碰到球,球在草皮上连蹭几下击中左门柱外侧弹出!第35分钟,皮尔洛后场长传,加图索大腿停球,在门前18米处右脚抽射偏出左门柱。第36分钟,舍甫琴科接同伴回做,在门前18米处左脚抽射高出。

  加图索与琼蒂争顶时背部平躺着地受伤,不久以后回到场内。第44分钟,内斯塔被塞米奥利断球,斯塔姆破坏出底线,切沃右侧角球造成混乱,科斯塔解围。上半时补时第1分钟,切沃右路斜长传,曼德利禁区前沿侧身右脚凌空一垫,球越过马尔蒂尼的头顶,佩利西耶抢在卡拉泽前面大腿停球,在门前8米处半转身左脚凌空抽射打进右下角,1比1。这是他本赛季第5球。

  中场休息后,西米奇换下马尔蒂尼。下半时一开始,马拉戈铲飞扬库洛夫斯基,被黄牌警告,他将错过下轮对墨西拿的比赛。第49分钟,萨马科在门前28米处右脚大力低射偏出左门柱。第52分钟,西米奇背后对佩利西耶犯规,被出示黄牌。第56分钟,琼蒂在门前22米处横向带球左脚抽射偏出左门柱。第58分钟,左路斜传,前点距门8米处垫射被斯奎齐抱住。第62分钟,科斯塔在门前20米处右脚抽射被挡出左门柱。

  扬库洛夫斯基背后铲倒塞米奥利,皮耶里亮出黄牌。卡卡换下科斯塔,米兰加快了进攻节奏。第68分钟,佩利西耶边线行程突破,内斯塔滑铲将其放倒,被黄牌警告。大因扎吉换下舍甫琴科,米兰用完了换人名额。第70分钟,卡卡在门前21米处右脚推射,斯奎齐向右侧扑将球按住。

  佩利西耶被阿宾纳换下。第78分钟,加图索在门前22米处右脚低射偏出右门柱。第79分钟,阿毛里摆脱了内斯塔与西米奇包夹,斯塔姆上前封堵,阿毛里在门前19米处右脚抽射被迪达没收,但他腿部受伤,打手势要求换人,担架入场将他抬下。蒂里博基替补出场。

  替补蒂里博基马上为主队建功。第82分钟,他在左肋与另一位替补奥宾纳作快速撞墙配合,摆脱内斯塔防守突入禁区左侧,在门前10米处右脚推出弧线球,球绕过迪达的指尖飞入远角,切沃2比1反超!!蒂里博基兴奋地脱下

球衣庆祝,被黄牌警告。第89分钟,米兰旧将琼蒂在右肋距门25米处左脚踢出精彩的任意球,迪达飞身托出底线。

  场边示意补时4分钟。第90分钟,大因扎吉小禁区右角倒地铲射被斯奎齐没收,没能重演上轮补时阶段破门的好戏。第91分钟,米兰后防再度出错,内斯塔在奥宾纳紧逼下解围,却将球踢到对方胸口上,奥宾纳在门前16米处右脚半凌空抽射被迪达得到。AC米兰最终1比2落败。

  切沃(4-4-2):18-斯奎齐/4-马拉戈,29-曼德利,26-斯库尔托,23-兰纳/7-塞米奥利,21-萨马科,8-琼蒂,19-弗兰切斯基尼/11-阿毛里(80'蒂里博基),31-佩利西耶(74'奥宾纳)。

  AC米兰(4-3-1-2):1-迪达/31-斯塔姆,13-内斯塔,3-马尔蒂尼(46'西米奇),4-卡拉泽/8-加图索,21-皮尔洛,18-扬库洛夫斯基/10-科斯塔(64'卡卡)/7-舍甫琴科(68'大因扎吉),11-吉拉迪诺。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