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方追忆似水流年 将帅情仇交织斯图加特拜仁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2:15 东方体育日报

  因为两队的恩怨,拜仁客场挑战斯图加特的比赛成了本轮最大的焦点。因为恩怨,本场比赛甚至已经没有了“南方峰会”所应有的激情,有的只是“追忆似水流年”的感慨。或许正是因为追忆所带来的惆怅,两支球队都忘记了足球本身,联手奉献了一场平淡“似水”的平庸之作。

  马加特曾经带领斯图加特的“施瓦本幼兽”夺得联赛亚军,并打进欧冠联赛的16强
,但在离开斯图加特的时候,他留在身后的没有友情,只有仇恨。“他们总是把好的球员卖掉,和这样的俱乐部合作是没有前途的。”至于特拉帕托尼,他之所以受到如此关注,原因同样是来自于他在拜仁的三个赛季。当时他在1997年带领拜仁夺得联赛冠军,在1998年夺得德国杯冠军,并且留下了“斯特伦茨他凭什么”这样的“嚣张名言”。

  所有的恩怨俱往矣,对于本场比赛而言,两位教头都想以胜利来回报对方俱乐部的“栽培”。马加特是“弑杀旧主”的高手,不来梅、法兰克福和

斯图加特都曾是他的“刀下鬼”,像上赛季马加特就曾率拜仁客场3比1拿下斯图加特。特拉帕托尼也不含糊,本赛季之前他也曾率斯图加特在联赛杯中淘汰过拜仁。不过谈到本场比赛,特拉帕托尼还是保持了谦虚:“联赛和联赛杯无从比较。”他的谦虚是明智的,虽说拜仁在上半场尚未结束的时候就被罚下一人,但凭斯图加特的真实实力,他们还真就拿不下拜仁。

  握手言和,皆大欢喜,拉姆对这句话肯定是最有体会。两年前他被拜仁租给斯图加特,结果在斯图加特的两个赛季让他成长为国脚,而且是左路无法替代的人选。

  在返回拜仁之前拉姆严重受伤,经过半年的调养之后,拉姆提前两个月复出,而且赶上了客场同斯图加特的比赛。他出生于

慕尼黑,但重返斯图加特对他来说也意味着“回家”。因为位置关系,拉姆没能对比赛做出应有的贡献,但至少表明他回来了。回到了斯图加特,回到了足球场。对于他来说,平局是最好的结果。

  作者:本报记者 林龙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