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世界杯球场再出质量问题 凯泽法兰克福之战延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2:13 东方体育日报

  继法兰克福的“商业银行体育场”和纽伦堡的“法兰克体育场”之后,凯泽斯劳滕的“弗里茨·瓦尔特体育场”成为了第三座出现险情的世界杯赛场。

  本周四,该体育场的东北看台上方的承重钢缆出现断裂现象,相关部门投入到了紧急的检修工作当中。由于周六之前无法给出结果,所以本轮凯泽斯劳滕VS法兰克福的联赛被临时取消。

  两队的比赛初定在12月14日重赛,如果在此之前“弗里茨·瓦尔特体育场”的安全问题得不到保障,凯泽斯劳滕俱乐部就只能选择另一个城市作为自己的临时主场。对于比赛取消的消息,法兰克福人的反应比凯泽斯劳滕强烈得多。

  俱乐部董事会负责人布鲁赫哈根难以掩饰自己的震惊:“当我听到耶基先生(凯泽斯劳滕俱乐部主席)在电话里所说的消息之后,我简直无法相信,我们可不想被当小丑耍。”法兰克福主帅冯克尔则表示了足够的理解,毕竟法兰克福的体育场也出现过问题:“球迷的安全比任何事情都重要,所以这个决定非常正确。”

  “弗里茨·瓦尔特体育场”出现的问题对于德国民众的打击是难以估量的。事不过三,但凯泽斯劳滕已经是第三个体育场出现险情的

世界杯承办城市了,而且相比之下,凯泽斯劳滕的问题要严重得多。

  法兰克福的“

商业银行体育场”只是顶棚漏雨,纽伦堡的“法兰克体育场”也只是共振参数需要重新纠正,但凯泽斯劳滕的“弗里茨·瓦尔特体育场”则是承重钢缆断裂,其危险性不言而喻。《图片报》意味深长地感叹道:“以前我们可以完美地组织任何事情,但现在连体育场都过不了关。”

  在经过细致的检查之后,凯泽斯劳滕市的建筑业检测工程师拉姆给出了让老百姓松一口气的解释:“在建筑行业,这样的问题也不是很少见,比方说,温度过高的情况下钢梁就会出现裂缝。出现裂缝也是在建筑师的考虑范围之内的情况。”

  另一个还算积极的消息是,据凯泽斯劳滕市长道伊比克表示,凯泽斯劳滕的世界杯承办权不会因此而被取消。凯泽斯劳滕方面所需要做的就是加固该承重钢缆,然后在未来6-8个星期的时间里完成所有的体育场安全测试工作。

  作者:本报记者 林龙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