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格斯队长之争落败内幕曝光 一代英才走上穷途末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吉格斯回来了!曼联官方网站在对阵朴茨茅斯之前公布了这个喜讯。自从10月18日冠军杯与里尔一战中颧骨骨折后,威尔士飞翼长时间躺在伤病名单上,如今曼联正面临联赛追赶切尔西和欧冠遭遇生死战的双重危机,吉格斯的回归非常及时。

  “终于能和伙计们一起训练了,真是太棒了!”吉格斯周三接受采访时说,“我可以跑,大多数动作都没问题,比如传球,盘带。但是这些动作基本上都是在没有对抗的时候
完成的,我想我可以归队了。”坐在场边看队友们比赛的滋味一点都不好受。“我已经等不及了。希望能尽快摆脱霉运,把过去六到七周不能上场的损失补回来。没有人愿意当看客,这次缺阵的时间相当长。”

  新赛季开始后,吉格斯一直伤病不断。起初是因为胸部发炎,没赶上赛季开局。好不容易踢了两场主力,又遇到颧骨被撞导致骨折,再次远离球场。“到现在位置我的新赛季都是断断续续的。真希望能连续参加比赛,不再受伤。”刚刚恢复训练,不可能马上达到最佳状态,不过像吉格斯这样的老队员,对伤病后的自我恢复很有经验。谈到自己的情况,吉格斯说:“输给米堡后,

曼联的状态相当不错。尤其是和西汉姆的下半时,我们踢得非常好,跑动,传球,每个细节都是好。那场比赛我们应该能进4、5个球。希望我们能把这种状态用在对朴茨茅斯的比赛中。”

  基恩离开曼联后,吉格斯就是现役球员中为红魔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在选择新队长的问题上,吉格斯也是三个候选人之一。然而如今吉格斯在曼联的地位已经受到了严重的威胁,他不像内维尔或范尼那样,是爵爷阵中的绝对主力,而且连续不断的伤病也让他最终失去了竞争队长的机会。弗格森说:“吉格斯曾经在(队长)考虑范围之中,但是你不能要求一个像吉格斯这样年纪的球员跑上跑下打满所有比赛。他还会为曼联踢很多场比赛,但是我们希望他的腿不要再受伤,因此他不会每周都上场。”为什么会选择内维尔呢?“内维尔是最佳人选。他把整个足球生命都献给了曼联,并且赢得了一切荣誉。经验丰富,有领袖气质,你再也找不到比他更合适的队长了。”

  弗格森的话似乎在暗示什么。眼下朴智星在曼联踢得越来越得心应手,临时在左后卫位置上增援的理查森也时刻觊觎左前卫位置。当初引进朴智星的时候,老爵爷就把韩国人定位成吉格斯“接班人”,再加上吉格斯自己不“争气”,不断受伤,朴智星凭借出色表现在弗格森心中的地位稳步提高。如今弗格森又抛出了年龄论,看来威尔士王子的退位和朴智星的篡位都要提速了。总的来看,在曼联阵中仅存的三位黄金一代球员中,吉格斯可能是最先淡出主力阵容的人。(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