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场虫"豪言刺倒霸主拜仁 两名金牌主帅火拼德比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国时间本周六15点30分(北京时间22点30分)德甲第十五轮将上演精彩南部德比,斯图加特队将在戴姆勒体育场主场迎战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对于这场比赛德国媒体给与了相当的关注。

  《德甲官方网站》以“斯图加特终于会笑傲主场了”为题对斯图加特的取胜做了大胆的预测。尽管本赛季以来,斯图加特战绩有些糟糕,主场的7次比赛中只赢过现垫底德甲的
凯泽斯劳滕,而四次平局和两次败北让斯图人有些打不起精神,但是一提到本周六与拜仁的比赛,曾执教过拜仁的教练特拉帕托尼对媒体说道:“现在全队都对这场比赛充满信心,我们会尽力将他们拉下马!”但是,他也承认,斯图加特现在和拜仁对抗的确不占优势,即便是在主场也仅是10胜21败7平的战绩,所以斯图队员要付出“相当大的努力”。

  《Sport1》网站对斯图加特俱乐部监事会主席洪特的采访中他也指出:球队现在提出的目标是在冬歇期前的四场比赛要拿下10分,来弥补9场平局的损失。而出现如此多的平局,也说明了我们一直都是在奋斗,现在需要的则是一场翻身仗,就是眼下的与拜仁的比赛中我们要全取三分,这将会是大振士气的事,所以我们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拼搏,再说,今年的联赛杯里我们也2比1战胜过他们!虽然我们现在从战绩上看处于劣势,但是我们也会利用拜仁轻敌的心理,给他们来个措手不及。

  在斯图加特一面雄心勃勃想要主场战胜拜仁的同时,

德甲霸主却表现得乐观而镇定。主教练马加特在谈及本场比赛时说道:“如果一支球队走了像赫莱布、库兰伊和拉姆这样的球员,想要恢复元气,可不是一两个星期就可以解决的问题。”而拜仁现在境况可比斯图好很多,巴拉克伤愈复出,已经参加全天训练;拉姆,这位在斯图加特成长期来的德国国脚,也将第一次代表拜仁出场和他原来的队友同场竞技;皮萨罗,马凯,斯魏因斯泰格等人的状态也都很好,所以马加特对他的队员可以说是“没什么好担忧的”。

  本场比赛将会有两个看点:一来,双方教练都曾执教过对方球队。今年夏天回归德甲的,斯图加特现任教练

意大利人特拉帕托尼可以说是世界级的金牌教练,1990年代时执教拜仁三个赛季,97年带领拜仁拿到了德甲冠军,98年捧得了德国杯 ,虽然现在的拜仁球员中只有卡恩和绍尔属于他那个时代,但是对拜仁他还是有着特殊的感情。但他同时强调:“周六比赛的90分钟内,我会全身心投入到斯图加特队上面,我希望能取得好的结果。”而带领拜仁去自己的老东家斯图加特比赛的马加特则可能在斯图球迷的嘘声中度过比赛。正是当年因为争夺冠军联赛入场券时,马加特就开始和拜仁接触,动摇了斯图加特的军心,导致他们进入冠军联赛的目标落空,斯图加特球迷对其至今仍然耿耿于怀。不过马加特对斯图的功绩也不容抹煞。03年正是在他的带领下,斯图加特不仅免除了降级危机,更是取得了德甲亚军的骄人战绩。所以,周六的这场比赛将是这两名金牌主帅之间的一次很好的较量。

  二来,则是上次比赛刚刚复出的年轻德国国脚拉姆。这位两年前由拜仁租借给斯图加特的小将,在斯图加特成长为出色的左后卫。今年5月在斯图的比赛中由于十字韧带拉伤,半年没能上场比赛,而如今伤愈复出,已是拜仁的一员猛将。上周与美因兹的比赛中,他第一次代表拜仁上场,而这次比赛他希望的则是首发了,正如他自己在接受采访时所说:“如果能够在斯图加特的比赛里获得首发,那就太棒了。不过利扎拉祖也是一位非常有实力的左后卫。我必须同他进行竞争。我相信我会做的很好。”

  另外,德国国家队主教练克林斯曼也将到比赛现场观战,这也将激励双方球员的斗志。

  (小席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