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年军征战联赛杯让枪手看到希望 阿森纳小鬼越练越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7: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主力阵容几乎全由20岁左右孩子组成,这意味着什么?按以往的观点,这就算是放弃比赛,美其名曰“锻炼队伍”。然而对于现在的阿森纳来说,青年军征战联赛杯却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锻炼依然是锻炼,感觉却大不相同,没有放弃比赛的味道,反倒让人看到越来越多的希望。

  英冠的雷丁并不完全是一支鱼腩。之前雷丁已23场各项赛事保持不败,在英冠也是
遥遥领先,3比0的比分还是能够说明枪手青年军的实力。而且胜利几乎没有任何水分。凭借个人技术和战术配合方面的优势,阿森纳大部分时间都占据主动,3粒进球也个个精彩。第一粒来自于雷耶斯,西班牙人是接队友直传后晃过对方门将得分。第二粒则是范佩西远射破门。而替补上场的卢波利比较幸运,对方后卫长传失误,他便抓住机会锁定比分。

  3粒进球确保联赛杯晋级,但相对晋级,有些东西更值得注意。范佩西近8场已打进8粒进球,状态之好堪比亨利。这也难怪目前阿森纳上下都对荷兰小将赞赏有加,包括亨利都认为罗宾会成为世界顶尖前锋。而对于打进赛季第二粒进球的雷耶斯来说,这是重拾信心的机会。尽管他的进球效率很难追上范佩西,但温格赛后依然表示会给西班牙小将足够的先发机会。其实雷耶斯的贡献不仅局限于进球,他的突破和传中都给球队不小帮助。

  18岁的幸运儿卢波利,收到的称赞同样不少。亨利甚至还把他与前

意大利金童罗西相比:“如果你给他空间,那你就死定了。”当然法国前锋并不是因为一个进球就对他大吹大擂。作为卢波利前辈,他了解这位前帕尔玛希望之星的状态。实际上自从去年来到伦敦后,卢波利在预备队的表现就一直非常出色。他曾在32场比赛打进27球,效率惊人。

  如果只有着三位少年英雄,阿森纳球迷可能还不会感到特别地愉快,但事实是其他年轻人的表现同样不差。这其中较为突出的就有前锋阿比耶。上个赛季,来自荷兰的阿比耶就曾在联赛杯和足总杯上露过几手,而这次雷耶斯的进球就是来自于他的直传。另外还有一次给范佩西的妙传,可惜后者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救。赛后温格也给予了阿贝耶特别的“奖赏”。他宣称19岁的荷兰小将很有天赋,只是缺乏最高水平比赛的锻炼,因此有人猜测阿森纳会将阿比耶租借到其他球队。

  尽管近两年租借在外的小枪手多半“有去无回”,但他们的成绩仍然是不错的。霍伊特在桑德兰成了绝对主力;布莱克本的本特利也刚打入关键球,帮助球队联赛杯晋级。这些人的榜样就是阿什利·科尔,英格兰左后卫正是经历过水晶宫的锻炼才成长为阿森纳的主力。目前科尔的状况并不太好,右脚趾伤势可能还需要休息到圣诞节后,但温格依然不会为缺少年轻左后卫担心。本场教授让18岁的右后卫吉尔博特改打左路,效果同样好。“他是一个胜利者和斗士。”在温格的赞扬中,一个新“科尔”又开始成长起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