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球迷顶风作案继续种族歧视 佐罗却因此事平步青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6:3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凄迷的冬雨,稀少的观众,没什么比这更能和鸡肋般的意大利杯相匹配了。在帕尔玛的塔尔迪尼球场,年轻的国米一球战胜同样年轻的主队,取得意大利杯1/8决赛的首场胜利。“在寒冷的夜晚和湿滑的场地上,我们取得了一个很好的结果这是我们本赛季作为意大利杯卫冕冠军的首次亮相,我对球员们的表现和比赛的结果都很满意。”曼奇尼在赛后说。

  按照现场意大利电视台评论员的话讲,“场上的孩子很多,只是少了位保姆。”轮换制下,曼奇尼和贝雷塔都派上了年轻球员,比如国米阵中18岁的中场布姆松、莫门特和19岁的右后卫安德雷奥利。帕尔玛一边同样年龄段的队员则更多,卡马拉、萨维、齐加里尼、罗西、德迪奇、帕波尼,最后阶段贝纳尔迪尼还有幸迎来了代表球队参加正式比赛的处子秀,因此,随着下半时坎比亚索的上场,胜局逐步倒向国米也不足为奇。上半时打中门框范围的只有米哈伊洛维奇的两脚任意球和德迪奇被托尔多化解的右脚射门。移地再战后依然没有什么改观,直到第74分钟,马丁斯借助米哈开出的角球头槌破网。

  比枯燥的比赛更能吸引公众目光的是专程赶到帕尔玛顶风作案的蓝黑军团球迷。由他们而起的反种族歧视风波却丝毫没能引起他们的担忧,专门为抗议种族主义推迟5分钟进行比赛反而更让这些人急不可耐。比赛中,他们对梅西纳后卫佐罗的辱骂声仍不绝于耳。球员的努力此时看来也是白费功夫,马特拉济在袖口处特意系上了黑白相间的带子表达反种族歧视,由于本赛季足协禁止佩戴生橡胶制成的饰品入场,因此这位后防大将还特意从赞助商耐克公司那里找来了新材料,队友布尔迪索就因为反种族歧视手镯材料不合格被裁判要求取下而推迟了下半时入场的时间。连《米兰体育报》也不得不遗憾地说:“他们失去了一个改善目前糟糕局面的好机会。”

  与在梅西纳不同,这次球迷们的辱骂声都尽量避免了使用与种族、肤色有关的词眼。佐罗的律师比央科对佐罗再次受辱发出了威胁:“也许得做点不同的反应。我们非常愤怒,这个情况是个警报。如果有对我当事人的侵犯,我会采取一切合法方式保护他。”国米老板莫拉蒂则辩解道:“这是球迷们对上周日所发生一切的反应,我认为这跟种族主义无关,也无法跟梅西纳联系在一起,只是有个性的体育类呼喊声。佐罗所收到的待遇意甲任何一个球员都会遇到,就像在马特拉济和布罗基身上曾发生的那样。”但什么是有个性的体育类呼喊?莫拉蒂与其是害怕国米主场受罚,还不如说是对极端球迷的纵容。

  与之相对应的是欧足联越来越强硬的态度,早先在乌德勒支同阿贾克斯比赛中惊现纳粹主义口号使得处罚更是到了一触即发的地步。周三,欧洲议会公开表示:“这事早有预感,最近在

意大利和荷兰出现的情况证明这已经到了多么迫切的程度。”欧足联副主席奥姆达尔承诺那些“有责任的”球队将被清理出赛场:“我们做好了各项准备,从罚款到关闭球场。如果重复出现相同事件,相关球队还将会被取消参赛资格。”主席约翰松则表示:“我们的纪律委员会正在按照程序对这些事件进行调查。我很遗憾,可惜历史总不断重演,必须采取强硬措施阻止这些不良苗头。”

  与此同时,5天前的受害者佐罗则有些平步青云的味道,梅西纳俱乐部宣布他将在下轮同特雷维索的比赛中戴上队长袖标。佐罗也赞成为反对种族歧视而将周中意大利杯和周末的联赛推迟举行:“我在圣菲利浦球场的举动到此为止,尽管现在还不知道是否会再次这样做,推迟5分钟比赛的举动是个不错的想法……”意足协青年部则宣布将要求各俱乐部青年队在参加比赛时将所有球员的脸涂成黑色,并在

球衣背后写上佐罗的名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