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芯片足球”有望用于世界杯 国际足联明年三月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6:36 北京晚报

  问世

  “芯片足球”有望用于世界杯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由于足球比赛中经常出现通过裁判的肉眼甚至电视慢镜头均无法判断球是否已经越过球门线的情况,因此早有人设计出在足球中安装芯片来辅助裁判员
的做法。国际足联对引入高新技术协助裁判的工作早有兴趣,昨天,国际足联新闻官希格勒在柏林向媒体确认:国际足联将于明年3月召开会议讨论“芯片足球”在今年U17世青赛上实验的结果,并决定是否在明年的德国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中使用这种装备高新技术的足球。

  揭晓

  足球先生小姐候选人公布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北京时间昨天国际足联宣布,巴塞罗那的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埃托奥和切尔西中场兰帕德成为国际足联本年度最佳球员(

世界足球先生)的候选人。

  罗纳尔迪尼奥是上届的“世界足球先生”,并且在几天前刚刚获得欧洲金球奖。来自喀麦隆的“猎豹”埃托奥在去年的

西甲联赛中踢进24球,名列射手榜第二,是球队夺冠的主要功臣,而欧洲金球奖评选中仅次于小罗的兰帕德则是英超“巨无霸”切尔西的中场核心,上周他刚刚打破英国顶级联赛连续出场160场的纪录。

  世界足球小姐方面,德国名将普林茨依然得到认可成为候选人,巴西球星玛塔以其精湛的个人技术和精彩的表现获一席之地,将向力量型的普林茨的霸主地位发起挑战,另一位候选人是来自美国的香农·博克斯。国际足联将在12月19日于苏黎世宣布最终的获奖者。

  转变

  大洋洲改变世界杯

预选赛赛制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由于澳大利亚已经决定加入亚足联,因此大洋洲足联决定下届世界杯预选赛将改变赛制,由分组赛制改为主客场双循环赛制。大洋洲足联初步决定,斐济、新西兰、所罗门群岛、大溪地、瓦努阿图这5支强队将与资格赛的一个胜者总计6支球队进行主客场双循环比赛,积分最高的获得大洋洲出线权,这支球队将与南美或者亚洲第5名进行附加赛,争夺2010年在南非举行的世界杯赛入场券。

  丑闻

  中国商人操纵假球被捕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布鲁塞尔检察机关昨日称,比甲联赛的比斯察成为第六家因涉嫌打假球而遭到调查的足球俱乐部。比斯察队的两名球员都声称一位名叫叶泽云的中国商人贿赂他们踢假球,但遭到了他们的拒绝。原籍台湾省的叶泽云在3天前因涉嫌假球案在比利时被逮捕。当地媒体报道说,叶泽云去年购买了利亚斯俱乐部大约30万欧元的股份。

  网络编辑:李明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