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被誉为青年联合国 温格满意枪手小将将成栋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6:05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青年才俊联合国”——这是媒体送给阿森纳的新称谓。在11月29日联赛杯主场3比0胜英冠球队雷丁的比赛中,旺热再次排出“儿童团”阵容,除门将阿穆尼亚,首发10人均在23岁以下,替补上场3人也有2个青年队小将。亮相的全部14人竟可数出10种国籍!媒体打趣说:阿布的青训体系仅是建设当中,而阿森纳的青年学院开始结出丰硕果实了。

  这已是阿森纳连续第3年打入联赛杯8强,考虑到他们几乎一直是用小将参加这项赛事,这算是相当了不起的成就。此役枪手的锋线青春组合双喜临门,雷耶斯结束了连续12场的进球荒,范佩西打进近8场比赛的第8球。年轻边锋昆西和替补上场的另一锋线小将卢波利都有上佳表现,后者上场仅2分钟就单骑闯关攻入1球。

  第13分钟,昆西左路长驱直入到禁区前送出直塞,雷耶斯晃倒门将斯塔克后小角度冷静推射得分,1比0。旺热对雷耶斯终于开斋很是欣慰,“我一直让他上场,因为我觉得他需要一个进球来找回信心。”

  雷丁阵中有斯塔克、西德维尔、詹姆斯·哈珀3名原阿森纳小将,但这支此前已23场不败的球队临门一脚让人没法恭维。开场不久,前锋基特森就形成单刀,但突入禁区后被阿穆尼亚化解。枪手防线失误频频,森德罗斯解围不力,阿穆尼亚力保城池不失。第41分钟,基特森一次绝佳头槌机会却把球送进阿穆尼亚怀抱。仅1分钟后,阿森纳打进第2球:范佩西将球交给瑞典中场拉尔森,后者右路低平传中到禁区弧顶,雷耶斯背身拿球,赶在被对手铲倒前给范佩西搭好炮架,后者劲射远角,2比0。

  范佩西并未得意忘形,他表示不会催促旺热让他成为绝对主力,“我才21岁,即便是最后15或20分钟上场,比如对布莱克本,只要跑动聪明,你就有机可乘。”

  范佩西的好友、比他小3岁的荷兰同胞昆西在左路颇具威胁,除了1次助攻,他还为范佩西创造出得分良机,可惜后者劲射被斯塔克奋力扑出。上赛季,昆西在联赛杯中的良好表现为他赢得1次英超首发机会,今年昆西希望能像范佩西那样尽快跻身主力阵容,“以前我总是喜欢玩花活,现在我努力简练一些,充分利用速度优势。”

  此役另一个抓住机会证明自己的是18岁的

意大利前锋卢波利(Lupoli)。第65分钟,雷丁后卫松科没能控稳枪手后场毫无威胁的起球,卢波利断球突入禁区,晃过门将后在和此前雷耶斯相似的角度推射,3比0。尽管卢波利至今没在英超出过场,但亨利认为他已表现出巨大潜质:“他在预备队进了很多球,他会在任何国家、任何联赛、任何场地上进球的。他看上去像是老式的射手,像保罗·罗西那类,给他点空间,你就死定了。”作为队长,亨利透露他常和年轻小将,特别是前锋谈心,传授心得。

  旺热表示“很为孩子们高兴”,并夸奖了英格兰后卫吉尔伯特(Kerrea Gilbert):“他踢得很棒,一对一防守不错,战术意识也较强……”这位18岁小将此役上演了一队处子秀,还成为枪手本赛季第5个出任左后卫的球员,他本是右后卫,但和西甘、劳伦一样不得不去左路救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