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离开海布里将成残梦 一套怀旧两居室价值4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4:46 体坛周报

  在《极度狂热》一书中,阿森纳球迷尼克·霍姆比如此写道:“海布里是疯子的乐园,是我寻找梦想的家园,也是我眼看着自己青春逝去的哀伤之地……”

  这是一片有些疯狂的球场。因此用40万英镑到这里去购买一套两居室、总面积不到70平方米的公寓,只有疯子才会这么干。

  不过这种疯子不少,因为这种公寓座落在“伦敦最大的广场之一”,这个广场里外,都没有任何大路,阿森纳曾经在这里纵横93年。

  枪手并没有因为新球场3.57亿英镑的造价而举步维艰,相反的是,他们有着一系列良好的商业计划,让海布里继续成为摇钱树,这就是对海布里实施全面改造,把它变成北伦敦一个最奢华的高尚公寓区。

  克里斯·贝纳文,阿森纳俱乐部商业总监,把我领进了海布里北看台的一个豪华包厢里,指着面前那片草皮说道:“这里会变成伦敦独具魅力的一片广场,四面看台经过建设后,全都将成为公寓楼。对于许多人来说——不仅仅是伦敦人或者英国人,在海布里拥有一套可以俯视以前那片足球场的公寓,将是一种身份的象征。”

  东西两个看台是海布里主看台,容量较大,早已被伦敦市政府列入“文化遗产”系列,俱乐部都没有轻举妄动的权利,所以改造时间将后延。南北两个看台,则是“海布里房产计划”的先锋。南看台,即著名的“时钟看台”(Clock End),从2006年秋开始,就将彻底改造,看台被推倒,在原址上建立起一片6层楼72套房间的公寓楼。

  这72套公寓,只有32套面向海布里,从2005年8月开始预售的22套期房,全都是一房一厅和两房一厅的小面积公寓,其中最便宜的一套也要29万镑,面积只有50平米,贝纳文告诉我:“这套房子早就被人订走了。”南看台这些贵得离谱的公寓,销售却是十分顺畅,从开盘至今不过3个月,已经售出70%其中有6套是中国大陆和香港人士订购的。其余10套未预售的属于大面积复式公寓,现在还没有预估价格。

  北看台将是第二批启动的项目,形式基本接近。北看台是阿森纳最具历史传统的看台,尼克·霍姆比那本蜚声世界的《极度狂热》便以北看台为背景,不过自从将北看台改建出众多豪华包厢后,这个看台已经失去了原有的魔力。

  阿森纳给我看的房产计划书,示意图虚拟角度,正好是从我所在的这个豪华包厢出发,确实是一片精致美丽的豪华公寓,可这很难让我把它和眼前的海布里结合起来。这个传奇球场真将变成一片高档公寓?

  93年的辉煌足球传统,最终将变成一片富翁悠哉游哉的休闲场所,那些在这里“寻找梦想”、“哀伤青春逝去”的疯子们——真正的阿森纳球迷,绝大多数是不可能在这里购置一套公寓,在这样的午后或黄昏,凭吊或缅怀逝去年华的。

  曾经极度狂热的海布里,正在不可挽回地蜕变成一夕残梦。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