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特蒙德迎来更名后首个主场 三小将上演青春三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4:36 体坛周报

  在上周六打破本赛季客场不胜怪圈,并且第一次获得联赛两连胜后,多特蒙德将在本周六主场迎战换帅后表现不错的汉诺威。这将是威斯特法伦球场更名为以保险投资公司命名的Signal-Iduna公园球场后,多特蒙德首个主场比赛。德国《世界报》评论说,虽然名字变了,可多特蒙德球迷对俱乐部的爱没有变。其实变化的不仅是主场的名字,球迷们过去心目中的英雄们,也已经变成了沙欣、奥东科这些年轻人。

  主场冠名权的这份赞助合同,将在未来6年给俱乐部带来2000万欧元,这将给负债高达8900万欧元的多特蒙德缓解一下财政压力。一直习惯在俱乐部事务上争执不休的多特蒙德球迷们,这一次也对于球场改名表示出理解。本赛季多特蒙德在主场成绩不错,4胜2平1负得到14分,并列德甲主场成绩第6。

  两场胜仗中,17岁的沙欣、18岁的克鲁斯卡和21岁的奥东科组成了中前场青春三角,主力阵容平均只有二十三四岁,是

德甲最年轻的。尽管扬·科勒和里肯等人因重伤本赛季无法再战,刚成为德甲最小进球者的沙欣还是对自己和年轻队友充满信心,“我们表现出色绝不是偶然,多特蒙德是一支有很多年轻人,很有潜力的球队。”

  上周六,进球后的沙欣在场边跳起舞蹈,他透露这是他和19岁的队友萨卡(Saka)赛前的约定。萨卡来自刚果,本赛季出场过2次,在球队里和沙欣以及另一位18岁的

土耳其中场卡利斯坎是室友。沙欣和其他10位队友都住在俱乐部提供的青年人宿舍,距离多特蒙德主场有3公里。俱乐部专门有人负责他们的饮食和房间打扫,并且还有大巴来接送他们去训练。

  尽管这样的宿舍生活让人无法联想到职业球员的高收入,但是沙欣和他的伙伴们过得很开心。已经受到切尔西和阿森纳等豪门关注的沙欣,表示没有理由想到要离开多特蒙德,上周日他还特意请假回到家里和父母好友们庆祝了自己第一个德甲进球。俱乐部对这些年轻球员的管理非常严格,绝不允许女朋友在宿舍过夜,11点之前必须离开,而且也不能经常带新女朋友来宿舍。当年坦科等人在这里效力的时候,曾有过夜里从厨房窗户爬出去的经历,不过宿舍负责人基尔希霍夫自豪地表示:“如今年轻的一代有非常好的职业素养。”

  除了训练,年轻球员们还要上文化课,在宿舍里写作业。晚上沙欣和队友们通常在宿舍里玩PS游戏,17岁的年轻门将比尔一边玩还一边高喊:“几年后我一定要挤掉魏登费勒的位置!”如今多特蒙德每年在青年球员上投入70万欧元,只是过去的三分之一,很多细节上能省就省,但正如基尔希霍夫说的那样,现在的年轻球员更加懂事。沙欣年薪30万欧元,除了自己每月交房租,还在努力攒钱给妈妈买房。俱乐部青年队的球员房租则由俱乐部承担,并且每月能得到250到400欧元不等的零花钱。

  年轻人能迅速成长,也要感谢主帅范马尔韦克细心栽培。奥东科透露,范马尔韦克总是会找机会和球员们进行交流,“他允许我们犯错误,但如果我们在场上不专心,他就会很生气。”范马尔韦克还让俱乐部业余队也改打433阵型,从而让年轻球员一旦进入一队也能很快地适应。范马尔韦克骄傲地说,“现在要想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打造一支球队并不容易,但我们做到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