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佩雷拉:未来足球不需要前锋 4-6-0阵型会风靡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正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的国际足球论坛上,巴西国家队主教练佩雷拉语出惊人,在这位金牌教练眼中未来的足球运动或许根本不需要前锋。

  佩雷拉说:“足球已经变了。未来这项运动的阵型可能会是4-6-0。决定比赛的不再是场上你有几名前锋,而是你有多少名后卫。只有这样,球队的整体攻防才能更加平衡。重要的是球队中要有能打多个位置的球员。”

  有趣的是,巴西国家队的中前场被公认为是世界最强之一,罗纳尔多、小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卡卡和罗比尼奥的“五人组”拿掉谁都是问题。佩雷拉在这个时候抛出防守论,是不是在为了明年的世界杯未雨绸缪呢?

  追溯巴西近几年

世界杯历程,94年佩雷拉带队,尽管锋线上有
罗马
里奥、贝贝托的组合,但专家和名宿赛后都认为后防四老加上邓加、毛罗-席尔瓦的双后腰体系才是捧杯关键。02年世界杯,斯科拉里更是守字当头,进入淘汰赛只丢一球的情况下顺利拿到世界冠军。不知道德国世界杯上佩雷拉会不会提前演练他的4-6-0呢。(斯坦达尼)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