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球迷种族歧视仍不悔改 看台齐唱"请佐罗回老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42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上周日一些国际米兰球迷对墨西拿的科特迪瓦后卫佐罗进行种族主义侮辱,在意大利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而就在各方面的人士都在声讨种族主义的时候,少数国际米兰球迷又在帕尔马与国际米兰的意大利杯中继续攻击佐罗,虽然不再是赤裸裸的人身攻击。而对球迷的行为,国际米兰老板莫拉蒂进行了辩解,佐罗的律师则非常不满,“或许我们应该变得麻木或者完全昏迷。这些仍来自国际米兰球迷的合唱让我感到惊讶。毫无疑问这是个警报,对涉及向佐罗的侵犯,我会采取一切法律手段对其进行保护。”

  根据足协的决定,近日青少年级别的比赛上场球员都要把脸部涂黑,同时穿上写有“安德雷·佐罗”名字的

球衣,以示对这次种族歧视行为的抗议,而成人级别的比赛包括意甲和业余级别的比赛都将开赛推迟5分钟,并打出“向种族歧视说不”的标语,周三晚上帕尔马主场与
国际米兰
意大利
杯就是如此(如下图)。但是,比赛中几百名国际米兰球迷的合唱被听得清清楚楚,“佐罗,我们建议你回老家去。”看来这些极端球迷仍然不愿端正态度,他们甚至认为佐罗就是只黑狐狸(西班牙文“Zorro”是狐狸的意思),在媒体面前卖弄可怜。

  周四一大早,意大利所有报纸都对此进行了报道,对少数国际米兰球迷继续侮辱佐罗表示惊讶和愤慨。而面对铺天盖地的批评,莫拉蒂周四下午接受了采访,为这些球迷的行为进行了辩护,“周三晚上所发生的事我认为与种族歧视没有任何关系,与墨西拿的事也没有任何联系。佐罗只是被当作一名普通球员,而不是因为他的肤色或者种族而遭受球迷合唱攻击的,类似的事也曾发生在马特拉齐、布罗基等人的身上。我不认为这又是一起种族歧视事件。球迷的合唱仅仅限于是体育色彩之内。”

  不过莫拉蒂也承认这些行为不合时宜,“当然,显然这是周日发生事的延续,但这确实没有种族歧视色彩的侮辱性词汇出现。这是一个所有人高举反种族歧视旗帜的时刻,我也承认这种连续性的冒犯是严重的,但显然我们不能把这与本不是事实的东西混为一谈。我们需要严肃地面对而不是紧张地面对,否则必然会产生判断上的错误。我不认为意大利人是种族歧视者,但或许这一观点并不被所有人接受。”

  与此同时,国际米兰青年队队员、与佐罗同一国籍的迪亚拉也站出来说:“如果有人说我是黑人,我就说他是白人。所有指责国际米兰搞种族歧视的人只能说他什么都不懂。即使有人合唱,我也不想让比赛终止。我只想继续比赛,因为那些人没有丝毫重要的地方。”

  目前,足协法官劳迪正在进一步搜集证据,这其中包括墨西拿警方手中的比赛中国际米兰球迷录像,在此之前,还不会对国际米兰作出处罚。而周三国际米兰球迷对佐罗的第二次侮辱是否会影响劳迪对国际米兰的判决还不得而知。不过,佐罗事件在欧洲确实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欧足联已接到欧盟的要求,今后将对球场种族歧视行为采取“零度忍耐”的政策,即任何球场发生类似的种族歧视行为裁判都有权利终止比赛,而违规俱乐部可能会被逐出赛事。如下图)。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