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催泪弹“腰斩”一幕险重演 尤文比赛继续竟藏难言之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8: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弗兰基球场的“催泪弹”风波让人回想起2002-03赛季。在AC米兰客场对都灵的比赛中,由于球迷在下半时刚开场时试图冲入场内,警察不得不施放催泪瓦斯,导致球场内“白雾”一片,球员被熏得被迫用水冲洗眼部。最终,在比赛中断了半小时后,主裁判宣布比赛另行择日进行。

  今天凌晨的意大利杯出现了类似情形,而且与近3年前相比竟有惊人巧合。主裁判同
样是帕兰卡,“出事”时间同样是下半时第2分钟。催泪瓦斯开始弥漫球场,尤文与佛罗伦萨队员“深受刺激”,只能掀起球衣掩住自己的鼻子或眼睛。在场上坚持了几分钟后,帕兰卡领着队员们从球员通道离场,人们预料这次也会象上次那样----则日再赛。

  然而,近半小时后,球场广播却宣布:比赛将恢复!

  为何两起几乎相同的事件,处理结果却截然相反?

  此次警方在球场外与看台上施放催泪瓦斯,是为了分割形成对峙的两队球迷,以避免球迷骚乱激化,无论规模与严重程度,都灵球迷骚乱都要超出此次骚乱。当时,都灵球迷正试图冲开球场一角的围栏大门,如果他们涌入球场,球员生命都难以得到保证。而这一次,虽然双方球迷在看台上与球场外进行斗殴,但事态被控制在局部范围内,并没有蔓延的趋势。而且催泪瓦斯散去后,尽管经有一部分球迷退场,但还有大量痴情球迷留在看台上,高唱歌曲要求恢复比赛。

  另外,从职业联盟角度出发,另外安排比赛日期将非常棘手,甚至是“不可能的任务”。

  首先,赛程非常紧密,难以“见缝插针”。本轮意大利杯1/8决赛首回合的赛程安排,本来就因为“档期”过紧而捉襟见肘。由于下周中有冠军杯小组赛,

AC米兰
国际米兰
尤文图斯
、乌迪内斯等4支有冠军杯任务的球队的比赛提前到本周中进行。如果尤文与佛罗伦萨比赛改期,肯定不能挤占周中意甲、冬休期,冠军杯、国家队比赛日的时间,于是只能顺延意大利杯自身的赛程,由于明年是世界杯年,为了给球员至少两周的休息时间,国际足联明确规定了国内赛事结束的最后期限,因此意大利杯延后赛程也不可能。

  另一层隐情是:以职业联盟主席加利亚尼的处境,决定了他不可能让比赛延期。加利亚尼身兼AC米兰副主席与职业联盟主席的双重身份,已经引起许多争议。其“利益冲突”早就为人所诟病。按照规程,帕兰卡必须向加利亚尼请示处理方案,如加利亚尼决定比赛延期,尤文要多打一场比赛,从客观来说有利于夺冠对手AC米兰,因此必有人指责加利亚尼“假公济私”。而尤文图斯正0比1落后,胜负难料,如加利亚尼让比赛继续,别人无可指摘,又可趁机“考验”一下尤文,何乐而不为?

  本周日的联赛,尤文将再次作客弗兰基球场,佛罗伦萨市长多梅尼齐说:“我希望骚乱不再重复。”(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