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面对鲜花荣誉小罗只想训练:双冠王还在等待我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5:51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沈之报道 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天气,罗纳尔迪尼奥走下飞机,再次踏上了巴塞罗那这片土地。每一次他在这里的出现都会点燃球迷心中的激动并引起机场大厅的一阵拥挤。

  如往常一样,他还是一样简洁休闲的外套,还是一样脖子上挂着一个“R”的银色项链,还是一样的憨厚而又迷人的笑容。但这次,虽然还是浑身散发着一股让周围人的心都忍
不住跟着跳动的活力,小罗却多了一份成熟和稳重。两年,现在他已经不再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愣头小子,或者有希望在未来成为超级球星的年轻新星,他的身份已经换成第50届“欧洲金球奖”的获得者。

  他甚至还能记得,在2003年的7月19号,自己第一次以巴萨一员的身份踏上坐落在地中海沿岸的这片美丽而骄傲的土地。那时的他还刚刚在国际舞台崭露头角,那时的他还年轻得不忘一边走路一边哼着“要面包有面包,要美酒有美酒”(这是一首脍炙人口西班牙语的歌曲,十分欢快节奏很强,深受小罗喜爱)。那个时候,他就发誓,要在这里得到一切,现在他在梦圆的时刻衣锦还乡。巴塞罗那当地的媒体一连三天为他制作专辑,庆祝他的成功。不仅如此,他和队友埃托奥以及切尔西的兰帕德已经进入了

世界足球先生的三人候选名单,并且是最有希望再次问鼎这个奖项。

  面对鲜花和荣誉,他却一心却只想着训练。周四,100多名球迷早早地堵在了玛西亚训练场的门口,恭候球队的到来,其中绝大多数自然是冲着小罗而去的。当他们看到心中的偶像出现在眼前时,早已压抑在自己心中的激动顿时爆发了出来,尖叫声此起彼伏。有球迷打出“小罗——世界第一”标语,更多的人则是有节奏地高声齐呼他们心目中偶像的名字。还有球迷为了争睹小罗,爬上了体育场旁边的大树。从不吝惜自己迷人微笑的小罗,友好地向球迷挥手致意。但随后就专注地投入到了训练之中。

  “我不认为我比别人优秀,我也不知道获得这个奖是不是当之无愧,但是我要感谢我曾获得的所有奖项,它们是鼓励我继续努力的动力。”小罗的话发自肺腑,“这是一种荣誉,但同时也向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踢球是为了自己快乐,但首先是让球迷们感到快乐。我感谢所有喜欢看我踢球的球迷,为了所有人,我要踢得更好。这才是回馈巴萨给予我一切的最好方式。”

  小罗真的成熟了,“我要继续努力。联赛、

冠军杯都还在等着我们。”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