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林斯曼南美求学 周末德甲成为轰炸机选兵试验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5:34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祁南辉德国报道 本周三、四两天,德国国家队现任主帅克林斯曼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参加了国际足联举办的教练员研讨会,并且公开介绍了他对于德国国家队进行改造的情况。

  本次会议是在巴西国家队现任主教练卡罗斯·佩雷拉积极提议下举办的,因此与会的还有不少足球王国巴西的知名教头,比如前世界冠军教练马里奥·扎加洛和路易斯·索拉
里,目前就职于欧洲杯亚军葡萄牙队教练组的两人也在本次会议期间做了重要的报告。“这次活动的议题非常丰富。”克林斯曼表示,“在这样的论坛活动中可以学到很多的东西,因为大家有机会接触到许多其他教练不同的思维和工作的方式。”

  正如克林斯曼所言,本次会议探讨的话题非常有针对性,比如索拉里通过2002年韩日

世界杯上出现的一些事例,分析了巴西足球同欧洲足球之间在战术、技术、组织以及身体等方面的不同。随后,作为1970年世界杯以及四届美洲杯冠军的主教练,扎加洛组织了关于半场休息时教练应该采取的各种态度的讨论。

  在会议第二天,佩雷拉介绍了备战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国家队队员的选拔问题。作为夺得2004年美国世界杯冠军时的巴西国家队以及现在这支巴西队的主帅,佩雷拉和德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的私交很好,克林斯曼还特地提到了两人之间的同事般的友谊:“我们已经认识多年了,而且经常会在不同的会议活动上碰到,基本上每次我们都会好好地相互交流一下彼此的心得。”

  克林斯曼则详细介绍了他针对2006年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而对德国国家队所做的一系列改造工作。相信对于年轻的克林斯曼来说,本次活动能够师从多位冠军级的老前辈,并且广泛接触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同行们的经验和想法,受益匪浅。

  但是作为一名本年之内都没有比赛任务的主教练,这个活动还仅仅是他近期多项活动的一个开始。会议结束之后,克林斯曼并没有机会就近先回美国加利福尼亚同心爱的家人享几天的清福,而是要马不停蹄的飞回已经进入冬季的祖国,等待他的最为重要的活动将是12月9日在东部重镇莱比锡进行2006世界杯决赛阶段小组的抽签仪式。而在此之前克林斯曼还将亲赴斯图加特,本周六将在那里上演本赛季

德甲第15轮的重头戏:斯图加特主场挑战德甲巨头
拜仁慕尼黑
。由于两队都拥有位数众多的现役国脚,这也将是克林斯曼考察他们目前状态的绝好机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