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报欣喜看到"凶狠"的邵 主帅:不会再让佳一清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2:27 新浪体育
德报欣喜看到"凶狠"的邵主帅:不会再让佳一清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曾有人批评毛勒尔说,对于球队的进攻乏力他毫无办法,甚至没有有过任何尝试去改变锋线的状况。然而那都只是过去的事,现在再也不会有人这样职责他。德国《南德意志报》评价到,人们可以看出,他已经尽了一切教练可以做的,去调整球队前锋线的排兵布阵。邵佳一的出现,将让慕尼黑1860队出现一个固定的魔力组合。

  这个赛季初毛勒尔首先派出的锋线组合是阿戈斯蒂诺和赖兴格尔的一个搭档,但是
由于这个搭档进球能力不足,毛勒尔在几个星期后又做出了新的尝试,新组成的塞尔维亚(武西塞维奇)-澳大利亚(阿戈斯蒂诺)的组合出现在了场上,然而这个组合也没有给球迷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直到联赛第十四轮毛勒尔突然决定将两名资深的中场球员邵佳一和科洛马兹尼克一起推到了前锋线上,然而正是这一次不寻常的尝试获得了出人意料的成功。在那场2:1胜卡尔斯鲁厄的比赛当中,正是这两名被“赶上”前锋线的两人打进了领先以及致胜的进球。从比赛中的表现来看,这对中国-捷克的锋线组合配合的相当的默契。

  科洛马兹尼克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开玩笑说到,“我们虽然不知道应当用何种语言来进行交流,但是两名聪明的球员之间是不需要多少言语来沟通的”。他们甚至只用简单的几次触球来完成进攻,就如同这场对卡尔斯鲁厄比赛中第二个进球,显示了两人之间良好的配合意识,当时邵佳一接队友拉莫特的直传球,自己并没有停球,而是巧妙的一漏,将球让给了位置更好的队友科洛马兹尼克,由后者以一粒进球完成了这次进攻。“他们两个人相互结合的很好”,主教练毛勒尔称赞到,“他们两个人技术都很好,一个头球功夫比较强,而另一个脚下处理球更加具有灵性。现在看来,他们的组合的效果是最佳的。”

  至于毛勒尔什么时候想到,要将这位中国国家队的强力中场放置到前锋线上,没有人知道。但是他曾暗示到,作出这个决定的当时并没有考虑很多,“当时我是强行将他推到靠前的位置的”,毛勒尔透露说,“邵当然会更希望在锋线后,不用承担太多防守任务,对手也不会对他凶狠的逼抢。但是那个位置已经不在有了,他有了他新的位置。”在邵佳一第一次作为前锋上场并取得一个进球后,先前对他打前锋的异议就很快消失了。而四场出场,四次为球队首开纪录,使得一切变得有趣起来。当邵佳一出现在对阵卡尔斯鲁厄的比赛场上的时候,他的自信心非常的满溢,在被对方侵犯后,从他比以前更“恶狠狠”的表情就能看出他对自己的信心。毛勒尔说:“对于邵的表现我非常高兴,以后他不会在像以前那样清闲了。”十字韧带撕裂,长时间当不了主力,从夏天时候的种种迹象看,他在1860的生涯似乎就要结束了,然而这一切让邵佳一难忘的痛苦都过去了。

  而对于邵佳一的搭档科洛马兹尼克来说,他打不上主力让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这位捷克人可以说是目前1860队中最全面的锋线杀手,而他在前几赛季中进球也收获甚丰,这一切都说明人们的疑虑不是偶然的。而毛勒尔对此的解释是由于他的腿筋有伤,所以长时间没有得到训练。而在对卡尔斯鲁厄一役中,他与邵佳一共同创造出了一场精彩比赛,他似乎又找到了以前的状态。他自己也用仅懂得的几句德语说:“这就是答案。”他认为,他将很有可能跟邵佳一一起打上主力的位置。

  而至少在1860下场比赛中,主教练已经表示要让这对新组成的“魔力组合”再次首发,预计其他的锋线组合将基本上不会再被毛勒尔使用。(小席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