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两笔收购引出震撼疑云 中场第一人竟遭挖角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加图索已经渐渐走出了赛季初的低谷,目前,他已经重新在AC米兰打上了主力,上赛季的那个加图索又回来了。《米兰体育报》在前13轮为他的评分达到了6.41,高于卡卡、皮尔洛、甚至是前几场表现出色的安布罗西尼,是AC米兰中场中评分最高的,在意甲所有中场中排第六。

  但随着加图索状态的好转,AC米兰的麻烦却也接踵而至,从《足球市场》传来消息
,曼联已经再次瞄上了加图索,随着大佬基恩的离队,他们需要一名作风硬朗而实用,奔跑能力出众的中场球员,而在弗格森眼中,加图索始终是最好的选择之一。

  《足球市场》的消息并不完全是捕风捉影,弗格森曾经亲口透露了这个人的信息,他表示:“第一,这个人不可能冬季就加盟曼联,第二,他已经打了欧洲比赛,所以就算冬季来了也不可能代表我们参加欧洲比赛。能顶替基恩的人并不多,我不能再多说了。”从弗格森所说的人来看,确实范围不算太大,而且不包括此前人们盛传莫斯科迪纳摩马尼切以及拉科鲁尼亚的杜舍尔都不在其中,巴拉克也已被曼联放弃,相反,加图索在其中,尽管并不是唯一一个符合这些条件的,但就像弗格森所说,能顶替基恩的人并不多。

  事实上加图索和曼联有过一些渊源,上赛季两队在冠军杯交锋之前,加图索接受英国《每日邮报》的采访,曾经表示,“曼联队一直令我着迷,我非常希望在今后一两年有新的体验……我想也许我的职业生涯还需要新的刺激,关键是在什么样的时机做出选择。”

  随后在本赛季初意大利国家队集训基地,加图索透露了自己今年夏天本可能转会英国的事情,在接受《体育战报》采访时,加图索谈得更深,他表示相比于所谓意大利足球文化,英国的足球文化才更吸引着他。当然此后加利亚尼自掏腰包请客,在餐桌上双方达成了协议,加图索安心留下来并表示自己要和米兰续约。但不能说曼联对他没有吸引力。

  而另一方面,AC米兰在转会市场上的动作也有些奇怪,先是亚亚,然后是加戈,这些年轻防守型中场的名字一个又一个和AC米兰联系在了一起……而收购确实在酝酿之中,至于后者,《意大利体育》称,AC米兰已经联络了这位阿根廷防守型中场的经纪人隆比利亚,后者是加利亚尼的好友,曾经把科洛奇尼带到了AC米兰。

  当然到目前为止还不是谈论这件事的时候,毕竟弗格森所说的人未必是加图索,尽管加图索是最接近符合弗格森所说的特征的“核心名单”的3、4人之一,而且确实和英国足球有着千丝万缕的瓜葛。另一方面,加图索现在也安下心了,他曾经表示:“AC米兰俱乐部一切都好,离开了自己生活了那么多年的地方,绝不是一个容易做出的决定。 ”他甚至提到了准备续约,这又在反方向上增添了砝码。

  不过关键性的问题并不在于此,也许这一切都还没定。目前加图索打上了主力,而且发挥不错,在《米兰体育报》评分中,加图索是AC米兰几位中场球员中得分最高的(6.41),当然这并不代表着里诺真正安定了下来,安布罗西尼正在积极准备着自己的复出,米尔瑟曼说“当他不感觉疼痛了,他就可以出场了”。赛季初,正是安布罗西尼顶了加图索的位置,导致了后来的一系列故事,当安布罗西尼再次复出之际,安切洛蒂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将非常重要。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