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万金买来疑似水货 罗比尼奥踏上里克尔梅昔日印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1:07 东方体育日报

  小罗纳尔多捧起金球让加泰罗尼亚球迷疯狂,也让马德里球迷嫉妒。人们就爱拿皇马和巴萨去作比较,说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在欧洲和国内赛场连续刮起旋风,卢森博格却在为如何保全帅位而苦恼;拉波尔塔入主巴萨时间不长,俱乐部已经实现经济和竞技双丰收,佩雷斯的经营策略却正在不断碰壁,竞技成绩也在不断走下坡路;小罗赢取金球证明巴萨赢得了现在,更让皇马球迷感到难以接受的是,现在就连未来计划皇马也先输了一阵:皇马花费2500万欧元高价买入的罗比尼奥,越来越有“水货”的嫌疑,相反,出自巴萨青训营的梅西,则
几乎每天都在赢得球迷和媒体的称赞。

  罗比尼奥被称作是“贝利二世”,

皇马在经历许多的波折后才将他收购到手。对卡迪斯的比赛,罗比尼奥上演了20分钟的惊艳处子秀,然而或许是亮相太过顺利,让他本人低估了欧洲足球的残酷性,在那之后,罗比尼奥反而再未有任何让人信服的表现。18场比赛出场1390分钟,罗比尼奥仅打入两球,对球队的贡献可谓少而又少;劳尔和罗纳尔多受伤,卢森博格将进球期待全部寄托在罗比尼奥身上,但他的同胞依然没有给他带来惊喜。

  有人说,在皇马这样的球队,一位年轻球员如果每天都和巨星一起训练、比赛,会加速他们的成长,但豪门球队竞争压力和比赛压力同样巨大,如果不能摆正自己的位置,那天才也有可能因为“揠苗助长”而夭折:一旦发挥不佳,球迷和媒体的批评便会接踵而至,这反过来又导致年轻球员陷入更为焦虑的状态。

  皇马正在怀疑罗比尼奥的真实水平,据西班牙媒体透露,俱乐部正在对罗比尼奥做最后的考验,如果巴西小将继续无法融入球队,那高层不排除在冬歇期或者赛季末将他租借给别的球队的可能。卢森博格正在急切等待所有主力球员都伤愈复出,如果阵容恢复完整,巴西教练肯定会将罗比尼奥放到板凳上去。萨基也正在密切关注着罗比尼奥的状态,

意大利人近期一个重要任务是要弄清巴西天才之所以无法融入皇马,究竟是性格问题、风格问题还是仅仅是适应的问题。已经有不少的高层人员质疑,当初花费如此高的价格买来罗比尼奥是不是判断出现了错误,佩雷斯也需要就此作出解释。

  罗比尼奥昨天为自己辩解说:“罗纳尔多受伤之后,球队把我放在了最前面,这是我不习惯的位置,但我也一直都在努力要帮助球队。我习惯于踢二前锋,但如果主教练要求的话,我还是会尽最大努力踢好

中锋位置。我希望大家对我要更多一些耐心,毕竟这是我在欧洲的第一年,还有许许多多的进球没有奉献给球迷。”

  显然,如果罗比尼奥依旧如此表现,很可能走上里克尔梅初登巴萨后所走的那条坎坷之路。

  (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