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传奇鬼才找到不二传人 鲁尼距离贝斯特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弗格森说:我祈祷,我期待,曼联能出现一个新贝斯特,一个能带给所有人乐趣的球员。从眼下看,最有可能结果贝斯特衣钵的红魔队员是鲁尼,神奇小子的一传一射帮助曼联获得了贝斯特去世后的首场胜利,他还是英格兰征战明年世界杯的重要人物之一,国家队锋线上的绝对主力。不过当年跟贝斯特并肩作战的查尔顿爵士说,要成为新贝斯特,鲁尼还有很大距离。神奇小子距离传奇前辈还差什么?英国通讯社从3个方面对两位红魔杀手进行了比较。

  技术

  只有上帝知道,如果贝斯特今天还在球场上会是达到怎样的境界。他拥有惊人的球技,能用极快的速度和无与伦比的盘带甩掉任何对手。即便是鲁尼,从电视录像中看到贝斯特当年的过人英姿也会被他折服。贝斯特过人招数之多,放眼当今足坛只有罗纳尔迪尼奥能接近红魔天才。

  与贝斯特相比,鲁尼在过人的时候少了些欺骗性,或者说是观赏性。但他仍被认为是当今英格兰足坛技术最好的球员,继加斯科因之后国家队天赋最高的球员,并且还有很大潜力尚未开发,鲁尼还能更上一层楼,达到更高的程度。他是所有后卫的噩梦:传球撕裂对方防线、从任何角度射门、一脚出球技术出色、盘带接近完美,还是凌空球射门专家,此外鲁尼的射门还少偏出大门。

  结论:贝斯特10分 鲁尼9分。(满分10分)

  射门

  尽管当年

曼联锋线上有三名超级杀手,贝斯特、丹尼斯-劳和查尔顿,不过贝斯特连续6个赛季都夺取了队内最佳射手称号,别忘了贝斯特只是一个边锋(不是正牌前锋)!有这样的成绩相当不错了。贝斯特不仅脚下射门功夫出色,头球也不差,弹跳能力出色,他跳起来的时候能比对方后卫高很多。

  鲁尼身边有一位恐怖的高产杀手,范尼,因此他看上去很难抢在荷兰人的前面。从位置上说,虽然鲁尼是一名正牌前锋,但是他的最佳位置是4411中更接近中场的那个“1”。在曼联,范尼突钱,鲁尼靠后,在英格兰,欧文突钱,鲁尼同样靠后。到目前位置,鲁尼在60场代表曼联出场的比赛中攻入23球,对他这种类型的前锋来说成绩不错。本赛季各项赛场上攻入8球,突破上赛季的20球不是难事。

  结论:贝斯特9分 鲁尼8分。

  力量

  尽管贝斯特体形略显瘦弱,但是平衡能力极强,很少被对方后卫顶翻,除非他的双脚完全离开了地面。

  体形强壮,重心低,拥有这两个优势,鲁尼在体力,冲撞等方面完全能够对付英超的顶级后卫。

  结论:贝斯特8分 鲁尼8分

  结论:贝斯特全面占优,但是鲁尼只有20岁,他还会不断进步,再进步。等到他结束足球生涯的时候,或许他也能赢得贝斯特头上的光环:英国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