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红军英俊球星创办球员杂志 表弟兰帕德登上首期封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6: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足球与媒体的关系总是很密切。球员、教练为报纸杂志撰写文章也是常事,比如前英格兰球星莱因克尔就是《每日电信》的专栏作者,现任凯尔特人主帅斯特拉坎在赋闲期间也曾为《卫报》撰文。但仍然有人认为这无法反映真正的足球世界,于是足球与媒体便又有了一种新的合作方式:前球员创办杂志,杂志又专门为球员服务。

  这本杂志名为《Icon》,而它的创办者正是退役的前英格兰国脚吉米·雷德纳普。
这位前利物浦和热刺的英俊球星如今已年过32岁,由于伤病困扰,他在今年6月就结束了自己的足球生涯,所以也才有空闲去开创新事业。而在被问及为何会想到办杂志时,小雷德纳普表示这是自己的一个梦想:“从前我就很喜欢看各种杂志,但我发现我无法找到我需要的所有东西,所以我想自己应该做些什么。”

  转行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不容易,但作为前著名球星,雷德纳普办足球杂志还是有很多便利。他的妻子路易斯曾是英国著名的流行歌手,在媒体圈有不少朋友。另外,雷德纳普自己在足球圈的关系网也不错。杂志的创立过程中,他的父亲老雷德纳普、前英格兰前锋莱斯·费迪南德和前

热刺中场舍伍德都曾给予过他很多帮助。而首期杂志的封面也充分体现了小雷的人缘———封面人物是他的表弟兰帕德。

  由于小雷与球员之间的关系非常密切,杂志也就能够展示出一些非同寻常的东西。比如在雷德纳普自己撰写的文章中,他就描写了与兰帕德共进午餐的情形。而在一篇鲁尼未婚妻科琳的介绍中,小雷的妻子路易斯也以“同路人”的姿态向球星妻子、女友们提出了“要做自己”的观点。不过杂志的独到之处还不仅是这些。按照雷德纳普的初衷,这将是一份专门为球员和球员家属制作的杂志,因此它们不会对外销售。所有杂志在印好后都直接被邮递到球员手中。而尽管每份杂志的定价在6英镑,但据发行总监帕金森透露,目前雷德纳普还不准备向他的用户们收钱。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