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统计学看金球奖:布丰无缘三连冠 意甲依然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5:50 《足球·劲体育》

  统计学从来没有什么趣味,却能告诉我们某些真相。金球奖的全球化已经进入了第10年,伴随着新球王小罗纳尔多的诞生,欧洲足球的荣誉格局甚至权力格局也都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布丰无缘三连冠

  一个非官方的惯例,每年《法国足球》的评选中,都会有最佳门将的位置。此前,尤文图斯的布丰已经连续两年当选,但今年却因为长期伤病败给切赫,没有像前苏联的雅辛和瑞典的海尔斯特隆那样蝉联三届。另外一个意外还是马尔蒂尼领先特里5票,抢到了最佳后卫的荣誉。刚刚宣布2007年退役的保罗本赛季是《米兰体育报》平均得分最高的意甲后卫,当然,能够超越特里,或多或少有评委们的感情因素。

  按照各个位置上球员获得的选票数量,本届金球阵容为3412体系:切赫/卡拉格、特里、马尔蒂尼/小儒尼尼奥、兰帕德、马卡莱莱、杰拉德/小罗/亨利、谢甫琴科。

  切尔西成“金球”工厂

  尽管没有尤文图斯入选的人数多,但切尔西的7名球星最终有6人得到了选票,总票数达到192票,仅次于巴塞罗那。今年首次选出的金球阵容中,切尔西共有4人入选,这同样是一个冠军的数字。与前一年只有3名球员入选、总得分只有28分相比,蓝军在欧洲的统治地位又增加了许多。同时,获得冠军杯也让利物浦收获不少,他们有3人上榜获得146分排名第三。

AC米兰算是得分分布相对平均的球队,谢甫琴科33分,马尔蒂尼23分,卡卡19分,总分75名列第四。而流年不利的
皇马
曼联
则遭遇了滑铁卢,分别获得5分和3分叨陪末座。

  意甲依然世界第一

  得票俱乐部分布中,英超共有10人得票,意甲7人,西甲4人,法甲1人,德甲1人。同时,英超10名获得选票的球员来自4个俱乐部,分布最广,在人数和俱乐部分布上,都逆转了上赛季意甲占优的局面。

  但无论从俱乐部分布还是联赛分布,依靠雄厚的历史积淀,意甲的第一地位依旧无法撼动。50年来,意甲拥有17位金球先生、15位银球、14个铜球,领先西甲13个,领先英超27个。俱乐部方面,尤文图斯拥有8位金球先生,有15人次进入金球奖三甲之列。小罗是巴塞罗那第6位金球奖,依然落后于老妇人和AC米兰,虽然进入三甲人数追平了AC米兰、皇马和拜仁,但若想超越两大豪门也并非易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