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托奥疯狂爆发冲击世界第一 喀麦隆雄狮梦想明年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5: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上周末巴萨与桑坦德竞技一战,埃托奥在90分钟时间里总共只射了一脚门。但就是这脚射门,为巴萨打开了胜利之门。第31分钟,他在中场断球之后连续带球突破三名后卫的防守,最终将皮球打进。这是一粒“罗纳尔迪尼奥式”的进球,埃托奥同样做到了。

  对于一名射手来说,最重要的是进多少个球,和在什么时候进球。对于前一个问题
,人们早已经不怀疑埃托奥的能力,因为自从加盟巴萨之后,喀麦隆人已经为球队贡献了45个进球,其中联赛进球36个,冠军杯进球7个,西班牙超级杯进球2个。在本赛季的射手榜上,埃托奥更是遥遥领先,如果不出意外,本赛季的西甲射手王几乎逃不出他的手掌心。

  埃托奥的进球数量已经令人叹为观止,他进球的时机和重要性则更加令人赞叹。喀麦隆人本赛季的12个联赛进球中,有7个是为巴萨首开纪录,巴萨已经打完的13场比赛中,有一半的比赛都是由埃托奥打开胜利之门的。“首开纪录”在一个多月前还是困扰巴萨和里杰卡尔德的一个大问题,但是埃托奥为球队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刚刚过去的十一月份,是巴萨疯狂胜利的一个月,同样也是埃托奥疯狂打开胜利之门的一个月:在过去的7场联赛中,由喀麦隆人首开纪录的比赛,就有5场。

  埃托奥正在用他出色的表现,向“世界第一”发起着冲击。这个赛季,喀麦隆人希望不大,因为“金球”已经被小罗拿走,而喀麦隆国家队没有能够进军

世界杯的事实,也将势必影响他成为“
世界足球
先生”。不过,按照埃托奥现在的表现,谁能保证下个赛季他不能像小罗那样,最终成为巴黎皮尔卡丹剧院里最耀眼的明星呢?

  当然,在捧起“金球”之前,埃托奥必须先把本赛季的“金靴”拿到手。就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作为一名黑人球员,我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拿到‘金球’”。喀麦隆人无论如何都不会忘记,上个赛季他是如何在联赛的最后时刻连续不进球,最后被弗兰和亨利抢走了“金靴”。这个赛季,埃托奥将会面临非洲国家杯,他必须像巴萨在

冠军杯淘汰赛之前攒联赛积分一样,积累足够的进球,这样他才能有足够的储备,弥补因为参加非洲国家杯而在联赛中造成的进球损失。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