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马西494天处子秀获最佳 解说员:足坛最美童话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上周日晚,罗马对佛罗伦萨比赛刚到第2分钟,奥林匹克就沸腾了。现场解说嘶喊:“足球界最美的童话诞生了,这是一个永不退缩男人的童话。”说得肉麻了点,但送给时隔一年半再次首发、伤愈后第一次首发便进球的托马西,这种惊奇和激动都可以理解。

  当他接到卡萨诺右路传中,中路跟进,在乌伊法卢西铲球前出脚推射破网时,人们
对面前这个大胡子感到陌生,零星的记忆碎片不断重叠出来。1996年就从维罗纳加盟罗马,在卡佩罗手下成熟,成为夺冠赛季和随后国家队主力后腰,2002世界杯对韩国加时赛有脚进球被吹掉……最后一次正式比赛进球在2003年5月3日,罗马客场3比2雷吉纳,足足两年半了。最后一次首发是2004年5月,卡佩罗的后罗马时代他已经成了边缘人。2004年7月22日,奥地利罗马夏季训练营,对斯托克城友谊赛右膝严重受伤,一伤就是一年多,算起来是494天。

  托马西身体上吃了多少苦还在其次,为了在

罗马继续踢,他居然接受了月薪1500欧元的合同(到明年),还没有
意大利
一个白领工人赚得多,这怎么能在一个刚31岁的老国脚身上发生?斯帕莱蒂很感动地说:“他跟我说,只要自己没做好准备,就不会参加全队合练,因为这样会打扰其他人。他是足球界的榜样。”罗马队医、给他手术的布罗奇都流出眼泪:“记得他受伤时,跟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行了,我到此为止了’,作为罗马球迷,我心里很难受。万幸,他没这么干。”

  不光是进球,第一次首发就打满了90分钟,终场前左路狂奔还想大力射门,可惜没劲了,托蒂下场后他还戴了几分钟的队长袖标,说童话似乎不过分。他被评为全场最佳,赛后第一个上来祝贺的是普兰德利,一年半前看着他受伤的教练。队友们有点瞠目结舌,帕努奇说:“他做的事真是难以想象,重伤如此长时间后还能打出这水平,意大利应该给他鼓掌。”队长托蒂说:“达米亚诺,只有你才能如此伟大。”国家队教练里皮说:“他重返球场似乎只是个梦,但如今这个梦得到了最辉煌的加冕。”

  “一种难以描绘的喜悦,我不经常进球,所以还没习惯这种感觉。进得太早了,我们还没做好庆祝的准备。当天早上斯帕莱蒂跟我说首发时,我激动坏了,让我在一个不属于自己的位置首发(左前卫),除了信任还能说明什么?我会对谁说谢谢?很多人,最感谢的是我妻子,我伤病期间她一直在我身边。我复出的比赛,对阿斯科利她没在场。这场比赛她来了,看到了我的进球。”

  从哪跌倒从哪爬起,上次受伤,他正是在左前卫位置首发,一个很可能给他噩梦的位置。“我一直跑到最后,说明我身体没问题。我们踢得很好,10人时也占优,应该拿到3分。”一点遗憾,不能抹煞托马西给罗马城带来的一种起死回生的激情,目前的罗马正需要这种感觉。10月31日对阿斯科利复出,3次替补打了54分钟,本场的优秀表现让斯帕莱蒂在中场位置选择更多。托马西正在努力找回2000/2001赛季的状态,俱乐部也想和他续到2007年,年薪增加到60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