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孩思“续”万千:不爱雷科巴的人根本不懂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5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我没送给他过什么,他却送了我这么一份大礼。所有人都希望雷科巴能成为球队的致命武器,他有着绝佳的技术,只是还要保持状态。”上周日战胜梅西纳后,谈及雷科巴,国米主帅曼奇尼充满感激,正是乌拉圭前锋开场第7分钟的凌空抽射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

  但真正让中国男孩眼眶有些湿润的并非这些赞扬之词。赛后,家人告诉雷科巴,在
他进球一瞬间,两岁的小儿子也趴在电视前大声地喊:“爸爸,爸爸,他是我的……”乌拉圭人还有一个五岁的女儿,小家伙的眼睛长得跟爸爸简直一模一样。“他们是雷科巴家里的珍宝。”中国男孩微笑着说。

  采访是在厨房里进行的,上周日的这个进球让雷科巴在本周开始时的心情大好:“我们准备好了吗?我请你们所有人吃饭,吃饱了采访效果才会好……”一身休闲打扮的国米前锋不时摸一下左肩,这也是同梅西纳比赛中收获的,“刚进行5秒钟,我就跟克里斯坦特撞了一下,太猛了。但这不是他的错,相反我认为那个球员并不坏。不严重,我能应付。”

  这是雷科巴在米兰城的第9个赛季。本赛季以来,他共打入3球。与蓝黑军团的合同将于明年6月到期,冬季转会期到来前关于中国男孩走人的消息也不胫而走。“我没有变化,也不是爱花言巧语的人。我的话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还是那句话,我的未来由莫拉蒂来决定。只要莫拉蒂愿意,我将终身留在这里。”两人间的默契由来已久,国米老板说:“进球我一点都不吃惊,我知道他的能力,他能够成为比赛的关键。续约?这是球员和俱乐部间的问题,我想很快会有结果的。”

  29岁的雷科巴现在状态不错,有传闻说迟迟没有达成续约是因为他那高昂的年薪。“莫拉蒂给了我一切,不管是做球员还是做人。我踢好球不是为了百万合同,而是为了9年后能留下点重要的足迹。尽管有些人爱拿我的工资开玩笑,但几乎没有人了解真实情况。和其他人一样,我曾经挣得挺多,但我是之前球队里为数不多的几个主动减薪的球员,当时在国米,有人比我的薪水高得多……”

  至于曼奇尼,中国男孩的评价相当坦率:“应该说,他对足球的观念跟我的并不相同,但这是一支强队应具备的:控球,努力打出精彩配合,永远的进攻欲望。”国米人的梦想都一样:“赢得

冠军杯或联赛冠军,我会把这献给全体乌拉圭人。
世界杯
没能出线带来了我体育生涯中最大的失望,跟那个被诅咒的5月5日一样。”2002年5月5日在国米最后一轮输给拉齐奥,丢掉了到手的联赛冠军,2006年世界杯
预选赛
附加赛乌拉圭则是点球输给了澳大利亚,这都是雷科巴心中永远的痛。

  对自己,国米前锋有着绝对的自信:“我坚信,不爱雷科巴的人根本不懂足球,或者他根本不爱足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