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种族歧视丑闻余波难平 国米再被判球监可能性有多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我是黑人,那又怎样?”梅西纳后卫佐罗在反种族主义宣传中曾身着写有该标语的T恤,但偏偏还是有人会对他做点什么。上周日对国米的下半场,他每次触球都会引来嘘声和口哨,还夹杂着辱骂:“脏鬼!”以至于第65分钟,佐罗突然拿起皮球走向第四裁判,表示无法继续比赛。

  赛后,主席法切蒂以俱乐部名义道歉:“很可惜这些事总时有发生,但我们始终坚
定地反对种族歧视。”同时国米也在寻求梅西纳警方帮助,准备找出那几位球迷。足协副主席阿贝蒂说:“我们希望能尽一切努力抹去佐罗的伤口。”米兰等多个城市都邀请佐罗担任荣誉市民。新任金球奖得主小罗说:“我对佐罗表示深切的同情。我个人希望消除种族主义能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承认。”里皮则说:“这是对自然的亵渎。世界上只存在一个种族,那就是人类。”

  八月在奥林匹克,佐罗就曾受到拉齐奥球迷的侮辱。“我的举动完全出于本能,希望得到尊重,这事以前我也遇过,但从来没反抗,这次我没能忍住。如果有天能判定那些种族主义球迷们的球队失利,也许他们会明白有些事是不能做的。”据悉,当值主裁特雷弗罗尼在比赛报告里并未提及听到了侮辱性口号,因此无法做出判断的体育法庭将此事交给足协调查委员会处理。

  但事实上,主裁目前并无权因种族歧视呐喊结束比赛,只有当种族主义或其他恶意条幅不被摘除时才有权利。1992年希丁克执教瓦伦西亚时就曾因看台上的歧视标语拒绝比赛。2001年4月为了抗议球迷侮辱尼日利亚球员奥莫拉德,特雷维索球员在随后对热那亚的比赛中将脸全部涂成黑色。还有更狠的,2004年10月16日荷兰裁判特明克在埃因霍温同海牙队的联赛中因球迷们讥笑其犹太血统决定在第80分钟提前收工。

  欧洲米兰德比烟花的风波刚散去,因为种族歧视,球迷又给国米出了难题,

意大利足球形象被再次抹黑。周一足协宣布,本周所有比赛推迟5分钟开球,队员们也将举着“向种族主义说不”的标语入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米俱乐部肯定会受到处罚,轻则罚款,重则是联赛中数场关门比赛(国米的欧战主场处罚刚结束)。另外,欧洲议会将要求在特殊情况下给予欧洲裁判中止比赛的权利,欧足联主席约翰松说:“我们不会对某些情况视而不见,纪律委员会将展开调查。”

  与此同时,“佐罗事件”也引发了新一轮的口水大战。“种族主义俱乐部虽然管不了,但可以禁止球迷入场,也可以判国米0比3失败。”尤文总经理莫吉点起了火,接着常务董事吉拉乌多开始扇风:“有人每年花1.2亿欧元,却什么也赢不到,这事关体育道德。”法切蒂回击:“我要和莫吉说,体育判决还没出来,别把话说得太早。我还要告诉吉拉乌多,钱花得好的人不一定就道德高尚。”直指吉拉乌多在尤文兴奋剂事件中的角色。国米头号股东特隆凯蒂随后也加入了还击,骂战上升到了和种族歧视一样的道德高度。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