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场决战如普兰德利家庭聚会 佛罗伦萨三道关已过其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先回罗马,然后4天内两碰老东家尤文,8天内,普兰德利这礼拜反复被历史和现实“纠缠”。普兰德利在普拉蒂尼和博涅克的尤文中任后腰,他自己说那两年的经历让他学会了解读比赛,因为有西雷阿,他只能是个配角。对尤文的回忆略显苦涩,而对罗马,则只能是感激和愧疚。

  如果去年他能留任,罗马也不会连续换帅搞成后来的烂摊子。即便他在的91天内,
也没对罗马倾心付出。因为欧洲杯和美洲杯,他训练时球队没完整过,只能说是短暂接触(和卡萨诺就有了矛盾),思路还没传达给球员。5月28日,在卡佩罗“背叛”罗马48小时内,普兰德利便和罗马签了3年合同。没想到因为妻子的肿瘤,3年变成了3个月。如今坐上佛罗伦萨教练席,领先罗马10分,再回奥林匹克,普兰德利百感交集。

  “我清楚记得在

罗马亮相那天,我坐在巴尔迪尼旁边。球迷都在街道上欢迎我,还赠给我围巾。我留有那天全过程的DVD,但我不敢重看。我们踢了和佩鲁贾的友谊赛(8月25日)后,我得知妻子的病比想象的严重,需要护理。我跟巴尔迪尼说,‘我不能和你们共同走下去了’,他让我和罗塞拉说,让我等等。很快的,大家都知道,我不在了。很幸运,我得到整个罗马的理解,这让我永生难忘。”罗马在一天之内放人,够有人情味。还要记得,8月29日,他辞职后3天,罗马5比0胜伊朗,托蒂在上演帽子戏法后没做一个庆祝动作,表达对普兰德利的留恋和对罗马的担忧。

  如今普兰德利在

佛罗伦萨风光,罗马人怎能不心痛?就好像自己的成果被别人窃取一样,巴尔迪尼说:“一看到他,我就想到去年那几个礼拜,很难受。”赛前普兰德利被问到感觉如何时说:“感觉怎么会提前有呢?得在那种环境下发自内心。我没什么特别想法,只是专注备战。”普兰德利对托蒂和卡萨诺倍加赞赏,但他在的91天只让这两人联合打了45分钟(对佩鲁贾),“作为对方教练,我希望卡萨诺不出场,坐板凳最好,坐在看台上就更好了。托蒂也一样,他是
意大利
最优秀球员。”奥林匹克忙着嘘自己的球员,都没给普兰德利什么问候。

  对战平罗马的比赛,普兰德利指出两个问题:“尽管我们一直寻找控球和进攻,但边路不够,下底机会太少。还有,当我们中路拿球时,总被破坏,我们该让球运转得更好一点。你们都希望我们在11打10时能表现更好一点,但在奥林匹克,面对一个有经验的罗马,太不容易了,我们本场只是少了点光彩。基于此,我对比赛满意,我们一直在进攻,终场前菲奥雷还有两次好机会。”

  普兰德利更满意的是球队在落后时处理场面的能力,“开场两分钟就丢球,比赛变得很艰难。我得表扬球队的态度和小伙子们的欲望,我们很快回到了正常秩序上。失球确实是我们的错误。”换上帕齐尼改变了攻势,进攻点增多,进球也是他赢得的点球,普兰德利解读比赛的水平和效果又被称颂。上轮赢米兰,是把菲奥雷和约根森两个边换位后取得成效。“帕齐尼跑动多,争取了很多空间,我很满意。蒙托利沃也不错,但他犯了一个错误:位置太靠后。”

  三个关卡(米兰、罗马和尤文),用两种不同方式过了前两个,主动被动都能赢得理想结果,这支佛罗伦萨逐渐向真正的豪门靠拢,但普兰德利依然低调:“也许你们会笑,但我还是老话:到了45分(保级线)再庆祝。现在29分,还差16分呢。我们得记住,几个月前外人是怎么看我们的,那时我们只算个‘乡下球队’。”为什么能让球队如此平静稳定?“我不喜欢跟球员说,‘你上场吧,别紧张’,这一点用没有。平静得在这种情况下产生:球员知道出场该做什么,知道他不会孤军奋战。”而面对能不能重回罗马的刁难问题,普兰德利狡猾回避:“说实话,我难以控制自己的激动。”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