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耶罗职业生涯什么最难忘 三大最佳进球四个帽子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40 体坛周报

  里程碑

  第1球 1993-94赛季意甲第5轮,尤文主场4比0胜雷吉纳。身披16号的皮耶罗为尤文打入最后1球。当时他抢先在对方2名中卫间杀出,面对门将冷静地用左脚将球打入大门右下角,完成处子球。

  第50球 1998-99赛季意甲第6轮,尤文雨中恶战国际米兰。终场前3分钟,皮耶罗主罚点球被帕柳卡扑出,他冲前补射入网,打进唯一入球。这正是皮耶罗重伤前的最后1球,折射出他在1999年前意气风发与1999年后苦苦挣扎的两段时期。

  第100球 2002-03赛季第30轮,尤文主场2比1力克布雷西亚。第86分钟,场上比分1比1,皮耶罗接长传不等球落地,左脚直接凌空抽射破网,奠定胜局,也奠定了该赛季尤文第27次联赛冠军。

  三大最佳进球

  1.这是迄今皮耶罗最著名的进球。1994-95赛季意甲第12轮,尤文迎战

佛罗伦萨。在上半场0比2落后的情况下,杀红了眼的维亚利连进2球追平。终场前3分钟,皮耶罗背身接左后方长传,跑动中右脚凌空垫射,球进网动。这个激动人心的进球集技术、灵感、勇气、自信于一身,皮耶罗凭此一球成名。

  2.2002-03赛季意甲第10轮都灵德比,开赛仅6分钟,内德维德左角发出低平任意球,皮耶罗跑动中起跳,左脚脚后跟精巧地空中一磕,皮球匪夷所思地变向飞入大门。目瞪口呆的门将布奇,正是皮耶罗第一个帽子戏法的受害者。

  3.2002-03赛季意甲第18轮,尤文主场2比0拿下皮亚琴察。第9分钟赞布罗塔左路传中,皮耶罗高高跃起,右脚背凌空弹射,出其不意地为尤文首开纪录。

  四个帽子戏法

  180球中,有4个帽子戏法。分别发生在1993-94、1997-98、2003-04三个赛季。从帽子戏法发生的时间来看,完全印证了皮耶罗的人生轨迹。4次中有3次发生在1999年前,其中迄今被认为是皮耶罗最佳赛季的1997-98赛季,他就贡献了2个。

  第一次,1993-94赛季意甲第28轮,

尤文图斯主场4比0大胜帕尔马,年轻的皮耶罗显示出强烈的上升势头。上半场第20分钟,拉瓦内利接角球的头球攻门被布奇扑出,皮耶罗门前卧地补射得手。下半场皮耶罗右翼单刀直切禁区,自己起脚打门得手。随后他又接到穆勒中路的分边,在同样地点以同样方式再添一分。

  第二次,1997-98赛季意甲第13轮,尤文主场5比2大胜恩波利。上半场,齐达内开出任意球,皮耶罗乱军中转身扫射入网,接着他的点球被扑出,但皮耶罗及时补射得手。但最精彩的是下半场第3球,皮耶罗接齐达内斜传突入禁区,右脚连拨带拉晃过出迎的门将,左脚推入空门。

  第三次,1997-98

冠军杯半决赛,尤文主场4比1击溃摩纳哥。皮耶罗在“皮耶罗区域”罚出刁钻任意球,巴特斯竭尽全力飞身扑救,也只能手指擦着球皮。在摩纳哥扳平后,状态上佳的皮耶罗两次主罚点球,全部信心十足地打入大门左上角。

  第四次,2003-04意甲第17轮,尤文雪中4比2战胜锡耶纳。皮耶罗连进2个点球,又在下半场单刀得手。但比起前三次,此次帽子比较平淡。而且尤文该赛季也较为“沉沦”,紧随皮耶罗后期的低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