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主席激烈回应尤文巨头攻击:我们从来不弄权不吃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17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意大利德比就是意大利德比,哪怕是没有比赛的时候,哪怕仅仅是一点点火星,也可以一点就着。本周一,在都灵的Valsalice学院举行的著名足球评论员托萨蒂的新书发布仪式上,尤文图斯俱乐部董事长吉拉乌多、副主席贝特加、总经理莫吉、主帅卡佩罗和前主席博尼佩尔蒂都前去捧场,在这样的场合,尤文的几位当家人却忽然向国际米兰开炮。

  吉拉乌多莫吉轮番攻击

  在主席台上,吉拉乌多首先发言,“我们的足球经历了10年的变革,而这10年变革并没有有效的管理俱乐部方法的变革相伴随,这让我们的足球产生了一些不好的结果。幸运的是,我们已经使用了一些管理上的措施让足球重新脚踏实地。足球的体育领域和经济领域之间的关系已经变为道德的问题,而有人每年花1.2亿欧元却什么都没有赢的时候,那是不道德的。”

  这个比喻实在太明显,吉拉乌多当然是在影射

国际米兰,不久前,国际米兰董事会刚刚通过了去年亏损1.14亿欧元的的财政报告。至于道德与否的问题,可以理解为:当莫拉蒂不顾后果地投入金钱的时候,上市的尤文图斯实在无法花相同的大价钱去竞争,靠个人钱包支持的国际米兰打乱了市场价位,这对尤文图斯也是一种打击。

  而莫吉则通过“佐罗事件”攻击国际米兰,“俱乐部如果无法对那些种族主义的歌声做些什么,那么总有法律——禁赛主场或判罚0比3告负来打击俱乐部和球迷。现在对国际米兰来说,禁赛球场或许比较合适,否则就是更加严格的判罚。”

  国际米兰:我们不弄权

  吉拉乌多和莫吉的“炮弹”从都灵打向了米兰城,而回击的声音发自巴黎。国际米兰主席法切蒂正陪同费戈去参加金球奖颁奖仪式,记者们告诉了他尤文图斯方面的论调,在和莫拉蒂商量后,法切蒂回答道:“莫吉在足球行业中那么忙,我还真不知道,他还想在法官之前决定判罚。至于吉拉乌多,花自己的钱难道是不道德的行为?我也相信用不着我向吉拉乌多解释什么才是意大利足球中不道德的,他应该比我更清楚。”法切蒂当然知道尤文的软肋--药案,而且吉拉乌多可能还会因此事被停职。

  本周二,国际米兰第二大股东特隆凯蒂也发动反击,他的话更直接,“这么多年我们都没有赢得胜利,那是因为我们不屈服于权力。我们也的确犯过错误,但我们不会去玩权力游戏。”曼奇尼也呼应说:“我相信法切蒂主席已经对吉拉乌多做出了最好的回答,我也相信对吉拉乌多的回答是那么的绅士和客气,如果是我恐怕就不是这样的方式了。主席的回答代表着伟大的国际米兰俱乐部。最重要的是,我们国际米兰应该得到更大的尊重,我们是意大利足球历史的一部分,我们是伟大的俱乐部,我们从不屈服于权力游戏。”

  不过说到“权力”一词,与此事本无关系的巴勒莫老板、一惯看不惯莫拉蒂作风的赞帕里尼帮起了尤文的腔,“当他们(国际米兰)拿了属于我们的钱时,他们怎么没想到权力的问题。他们三强一起吞下了意大利足球的

蛋糕。”显然,赞帕里尼指的是意甲电视转播费分配上的不合理性。

  狡猾莫吉“息事宁人”

  双方的口水战愈演愈烈,狡猾的莫吉此时又想平息争议,他本周二又表示,自己根本没有攻击国际米兰,是国际米兰的人理解错误,“法切蒂没搞明白,我从未有过攻击国际米兰的想法。我是说,种族主义的问题影响着所有的俱乐部,也包括尤文,我们总有一天也会被卷入。我只是在说,球迷们一定要注意,因为他们的行为有可能会让自己的俱乐部受损。我根本没想制造争议,我甚至在保护国际米兰,在佐罗事件中,他们本没有错误,就像很多俱乐部那样,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并没有受到应有的保护。”

  而吉拉乌多也表示不想再继续争吵,“我不再谈论国际米兰,我不会回答法切蒂什么了,我不再想挑起争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