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被人遗忘老将最精彩方式复活 对手也为托马西鼓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2:59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上周日晚上,罗马主场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被佛罗伦萨1比1扳平。这天晚上,佛罗伦萨教练普兰德利激动了三次:2004年夏天,他是罗马教练,在罗马教练席上前后呆了91天,后因妻子生病而辞职,这次作为对手首次在奥林匹克球场露面,他自称“好不容易才控制住感情”;托马西进球后普兰德利再次激动,赛后他特别跑到罗马更衣室表示祝贺,因为托马西2004年7月22日对斯托克城队的友谊赛中重伤时他是教练,所以他为托马西高兴,称赞这个“非凡的复出”;普兰德利另外一次激动,则是在托尼扳平比分时。

  最激动的当然是托马西本人,他没想到自己能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首发,更没想到进球。赛前外界普遍预测阿奎拉尼首发,而赛前45分钟之前公布的首发名单托马西榜上有名,算是个不小的意外。托马西在周日上午就得到首发通知,他赛后透露说:“上午斯帕莱蒂通知我首发,当时我非常激动,而且教练安排的是我不习惯的右翼,显示出对我的信任。进球不是我的专长,进球后我的喜悦无法形容。我要感谢我的妻子,她在我受伤期间一直帮助我。对阿斯科利时她不在场,而今天她在看台上。”

  托马西效力罗马10个赛季,共参赛240场,进13球,此前最后一个进球是在2003年5月3日,罗马客场3比2胜

雷吉纳。开赛后仅90秒,托蒂从
佛罗伦萨
后卫达伊内利脚下断球传给卡萨诺,卡萨诺右路带球低传禁区,托马西门前7米右脚推入远角,1比0。有趣的是,两周前由于托马西铲球时出脚较猛,卡萨诺曾与他大吵。另外,托马西还指出一个命中注定的因素:“我今天的位置与我受伤时的位置一样。这么说吧,今晚一切顺利……”

  落后的佛罗伦萨加强进攻,第30分钟,罗马门将多尼摘球倒地脱手,托尼横拨,达伊内利门前9米右脚推射,球被库福尔伸腿一挡击中左立柱。第66分钟,替补前锋帕齐尼胸部停球突入禁区,梅克斯背后将其铲倒吃红牌,托尼罚进点球,1比1。

  尽管被扳平,但托马西的进球还是让全队兴奋,队医马里奥·布罗齐透露,17个月前托马西受伤后,“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我到此为止了吧。’幸运的是,他没有停止。”养伤期间,托马西拿的是工会规定的最低工资,月薪1400欧元。现在罗马准备与他续约到2007年,年薪大约60万。确实,对于问题不少的罗马,作为元老的托马西对球队非常重要。斯帕莱蒂教练称赞说:“托马西是个伟大的职业球员和伟大的汉子,是大家的榜样。”队友帕努奇指出,托马西的复出和进球“不可思议”,“他应该得到掌声,整个

意大利足球为他高兴。”

  队长托蒂在周二《罗马体育报》个人专栏上写道:“在可怕的膝盖伤痛后,只有他才能做到这样。大家知道他的性格,都在等待他的这一天。托马西不但是个职业球员,也是一个有天份的人。他对于球队非常重要,他已经是罗马历史的一部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