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金球评选群“英”会 贝尼特斯:杰拉德才是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2:10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虽然首届金球奖归属英格兰人马修斯,但在该奖项历史上,英格兰球员与英格兰联赛却并不风光。英格兰球员曾5次获奖,仅排第4位;英格兰联赛球员同样5次获奖,远逊于其他联赛(意甲17人次、西甲11人次、德甲9人次)。

  在英格兰球队中,曼联贡献了最多的金球奖得主。金球奖50大庆之际,博比·查尔顿与丹尼斯·劳均应邀出席,但他们身边缺了昔日战友贝斯特。在今年颁奖仪式上,英格兰
球员与英超球员大出风头。兰帕德与杰拉德分获第2、第3名,特里(并列第10)与卡拉格(并列第20)也进入得分榜。赫然与巴西人(小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卡卡、小儒尼尼奥)并列第一大帮。

  海瑟尔惨案以来,能与今年比肩的恐怕只有2001年,当时欧文捧得英格兰解禁后唯一的金球,贝克汉姆(第4位)与杰拉德(并列第25位)也进了榜。1985、1987与1990年,进榜的英格兰人均超过4个,但最高排名也不过第4位(1990年加斯科因);其它年份,英格兰球员不超过3人。

  以联赛看,本届英超球员多达11人,几乎占24名获得选票球员的半数!英超强势的首要原因是欧战成绩好,

利物浦夺得
冠军杯
,切尔西进入半决赛。另外,切尔西2年来积攒了可观的大牌球星。比如在里昂表现出色的埃辛已成切尔西人。以G14为代表的豪门不肯承认切尔西的地位,但至少在本届评选中,切尔西可以俯视传统豪门,他们有6名球员进榜,遥遥领先。

  凭借出奇稳定的发挥,还有1年来在俱乐部与国家队的28个进球,兰帕德捧得“银球”。穆里尼奥比较了兰帕德与小罗:“谁才是你心中最好的球员?一个拥有伟大的天才,另一个可以每周保持出色的发挥?我接受(小罗获奖的)决定,但如果弗兰克(兰帕德)排在第二,表明这只是标准的问题,你必须接受标准。”

  兰帕德上周创造了连续160轮英超首发的纪录,但他并不满足于此,“我想(把纪录)推进到200场以上,使得任何人再也无法打破。我不喜欢休息,我享受每周都有球踢,我这样做已有4个赛季,所以我想一直继续下去,知道我的双腿告诉我不能再这样,或者教练决定把我放在一边。”

  兰帕德总结连续首发的心得:保持好的生活方式,减小伤病可能性,场上要聪明点,“无法赢得的铲球,我不会愚蠢地飞身而出。教练从不因为我要延续纪录而选择我,上赛季曾有说法,我会缺席2轮比赛,去做脚趾手术,但我决定出场,不仅为了纪录,也是因为自私。那是个历史性的赛季,我想参加每场比赛。”

  还有更多纪录等着兰帕德。目前他以11球排名射手榜第一,“我喜欢看到报纸上,我的名字排在榜首。”如保持到赛季末,他将成为15年来首位问鼎英格兰顶级联赛射手王的中场球员。1989-90赛季,利物浦边锋巴恩斯曾以28球成为最佳射手,但兰帕德不愿把巴恩斯当作中场球员,“我的职责和边路球员不同。中路要承担更多防守,必须参与组织。”

  欧洲冠军利物浦3人进榜,与尤文并列次席。杰拉德虽不敌小罗与兰帕德,但在红军球迷心目中,他们的队长是最好的。在利物浦官方网站的投票中,超过5000人将杰拉德评为2005年最佳,其后才是小罗纳尔多(3622票)与卡拉格(1424票)。

  贝尼特斯也支持杰拉德:“我始终愿意投杰拉德一票,很多伟大球员竞争这个奖项,毫无疑问他是最佳之一。小罗现在表现很好,他是技术型球员,激情四溢,可以给球队很多选择。我听说有些人把他比作马拉多纳或贝利,但我认为这样的比较为时过早。在我看来,杰拉德度过了非常辉煌的一年,最闪亮的时刻是伊斯坦布尔的神奇决赛,最好的球员在最重要的比赛中也能发挥一贯的高水平,这就是他为我们所做的,也是我觉得他应该获奖的原因。”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