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密金球奖杯制作全过程:纯金制造 全部手工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2:02 体坛周报

  就像金球奖评选经历了多次改革一样,金球本身也一直在演变中。不过,它始终是由巴黎市中心和平大街上一个叫做MELLERIO的手工作坊打造的。这家作坊有一群特定的老客户,几乎不对外营业,承揽的当然也都是高等级的珠宝和首饰。

  就像《法国足球》总编辑埃尔诺不厌其烦重复的那样,这个金球的确是纯金制造的。不过你抱起后立即就会知道,它并不是实心的。加上底座,整个金球的重量达到12公斤,
就算是单以黄金而论已经是价格不菲了。但它的贵重更在于全部由手工完成的繁琐工艺,两个金碗合在一起,就成了金球的原型,之后还要耐心的手工打磨。

  据埃尔诺介绍,整个工作需要10天左右的时间。由于要镌刻当选球星的名字,这个金球的打造必须在获悉评选结果之后才能开工,宁可拖延也绝不能在制作程序上有任何马虎。因此,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到正式颁奖晚会,当选球星用来照相和做秀的都只是埃尔诺办公室里的替代品,而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那个金球。

  比起舍瓦和内德维德他们,小罗就幸运得多了。由于选票的优势几乎是压倒性的,属于他的金球提前就开工了,在颁奖晚会上,他是怀里那个金球的绝对主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