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中场变身高效前锋 1860主帅自夸歪打正着让佳一复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08 体坛周报

  从前腰到影子前锋,邵佳一用不到一个月时间就成功完成了球场上位置的转换。邵佳一脱胎换骨成为一个前锋,严格上说确实有些意外的因素。1860主教练毛勒尔也向记者表示,他让邵佳一担任前锋达到的效果也感到有些惊讶。

  在小将贝尔成为毛勒尔手里的一名爱将以后,邵佳一的位置就显得相当的尴尬。除非贝尔出现伤病,不然邵佳一很难取代贝尔踢自己喜欢的前腰位置。而左前卫本身并不十分
适合邵佳一,再加上米尔奇劳姆也是毛勒尔的嫡系部队,因此,邵佳一在毛勒尔的眼里一时成为可有可无的球员。

  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邵佳一在训练里非常投入而且状态逐渐回勇,毛勒尔一直看在眼里。而这时,1860几名前锋的疲软表现让毛勒尔感到非常失望,尝试新的阵容,让邵佳一改打前锋是惟一可以变通的办法。

  “邵佳一虽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前锋,但是在训练和替补上场时的表现,他的攻击力很强,头球也很有威力,给对方球门造成的威胁并不差,我觉得他可以胜任到一名前锋的角色。至少我应该给他这样的机会,尝试一次有何不可。所以德国

足协杯对杜伊斯堡的比赛来得正是时候,那时候正好邵佳一参加完中德国家队的比赛,信心也很足。我就让邵佳一担任前锋首发上场,他踢那个位置确实有些意想不到的效果,我感到有些惊讶。”毛勒尔跟记者详细介绍了他当时的想法。毛勒尔说惊讶,其实也在暗示,自己让邵佳一打前锋只是一次“歪打”,根本没想到会“正着”。现在的毛勒尔得意洋洋,当然都是因为自己的这个“馊”主意。德国媒体都一致认为,从效果上看,毛勒尔变阵让邵佳一打前锋是一招妙棋。

  “邵佳一不仅可以直接射门得分,他还可以为队友创造机会,这两场比赛就体现了他的能力。以前邵佳一的对抗能力并不太好,但是我觉得他现在在这方面也有所进步。在对方禁区附近,一个前锋如何在一对一的对抗上不落下风,然后可以为队友做球,再加上自己有得分能力,这是再理想不过的了,只要邵佳一在这三方面能保持目前的状态,或者表现得更为出色,那么他的潜力就会彻底得到体现。”虽然对邵佳一的表现表示相当满意,但是毛勒尔还是不知足,或许也是在掩饰自己之前的不用邵佳一的“错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