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与主帅恩怨已成往事 自发像队长一样指挥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15 体坛周报

  加盟慕尼黑1860近三年时间,邵佳一还没有这么火爆过。慕尼黑媒体认为,现在是邵佳一在慕尼黑1860俱乐部最好的时期。不仅本赛季第二次入选德乙最佳阵容,而且,当地时间11月29日上午,1860俱乐部新闻发言人哈帝希向记者透露,本期《狮子》杂志的封面照片将是邵佳一。德国每个俱乐部在主场比赛之前都会出版自己的杂志,而能作为封面照片的球员都是球队里表现最好人气最旺的球员。当了三年的“狮子”,邵佳一终于第一次成为《狮子》杂志的封面人物。当记者告诉邵佳一这一消息时,他却并不兴奋。在他眼里,除了上场比
赛外,其他似乎可有可无。

  TITAN:我刚得到消息,你上了这期狮子杂志的封面,高兴吗?

  邵佳一:这并没什么特别值得高兴。上场比赛,表现出色才是最重要的。

  TITAN:你觉得自己现在的表现还不够出色?

  邵佳一:前几天还行,但是对卡尔斯鲁厄这场比赛其实我的状态并不是很好,至少我自己的感觉是这样的。但是我们的队友都拼得很凶,大家都很投入。比如我的搭档科洛马兹尼克,他跑动非常卖力,非常勤快。

  TITAN:他是不是你最好的搭档?

  邵佳一:应该说是吧,他的状态其实还是不错的。科洛也是一个用脑子踢球的人,所以我们之间配合很默契。他是捷克人,德语说得也不好,我们没什么沟通,但是在场上,他说他的,我说我的,好像大家都能明白,大家都知道该怎么配合。所以跟他一起上场,效果会更好。

  TITAN:最近三轮,你每场都有进球,还有德国杯也有进球。你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邵佳一:最主要还是我现在的状态调整得比较好,虽然不敢说最好,但已经是很理想了。教练让我打这个位置,相当于前锋的位置,当然进球的机会就更多了。开始打还有些不习惯,但是打了几场下来,感觉慢慢好起来。

  TITAN:现在和教练的关系应该不错吧,至少他对你的态度已经有了很大改变。

  邵佳一:即使在那一段最难熬的时间里,我和教练的关系也没坏到什么地步,我还是尊重他的决定。现在我的状态摆在那里,我想除非不想赢球了,不然肯定会给我机会。当然,最近球队的成绩这么好,大家都很开心,眼睛都往前看,以前有什么想法也都是往事了,一笑了之。

  TITAN:你现在在场上像是一个队长似的,不仅指挥着队友怎么跑位,队长莱曼在中场发任意球你都要去耳语一番,就连守门员发球你也要给他指明方向。

  邵佳一:这是一种自发的动作。在场上比赛时,总会有一点想法,你对队友的位置更看得清楚。当然有的队员在跑位时确实也有点不对,这当然也有配合上的问题。不过我也没有什么要当队长指挥的意思,每个球员在场上都要有自己的责任感,出发点都是为了球队能赢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