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在世界之巅小罗如坐针毡 打歪领带无碍授奖荣耀一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28日,皮尔卡丹艺术中心,小罗站在了世界之巅。

  他很激动,举起奖杯,此时,这种心情取代了此前的紧张。

  早上八点刚过,从来都是不到日晒三竿不起床的小罗,居然自己起床了。他甚至比每天负责为他做早餐的姐姐戴西更早洗漱完毕,开始玩他的那条小狗。小罗是有名的“睡神
”,两年前巴萨前往墨西哥的班机在中途遇到风暴差点失事,当整个飞机的乘客都惊慌失措的时候,只有小罗一个人睡得连眼皮都没有抬一下。不过,在“金球奖”颁奖的这个早晨,他睡不着了。

  “金球奖”的颁奖典礼,并不是小罗的第一次大场面,但他还是紧张。这种情绪,一年前在苏黎世就体验过一次。他以为有了上一次的经验,这次可以轻松些,但结果不是,他的手掌甚至有些许的汗水。

  巴萨的专机稳稳地在戴高乐机场降落,小罗的心绪稍稍平静一些。当一家人乘坐小巴从机场一路开进市区时,他没有说任何话——静静地靠在车窗上,注视着身边转瞬即过的风景。对他来说,巴黎的每一条街道都是熟悉的,他曾经在这座美丽的城市里留下了青春,也留下了传奇。回忆占据了紧张的位置。虽然他并没有在巴黎取得很大的足球成就,但是他却在这里沾染了艺术的气息。如今,他已经是足球场上最杰出的艺术家。

  Sofitel酒店,就坐落在凯旋门附近,而香榭丽舍大街,就是从凯旋门开始的。这里是巴黎的心脏,也是巴黎最富有艺术气息的地方。不过,从小罗住进酒店,到《法国足球》的轿车将他接走,他始终都没有离开过酒店半步。“我要想想一会该说什么。”小罗对他的母亲说。他一生接受过无数的专访,跟无数人说过话,但是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依然需要思量自己的言语。小罗心里很清楚,在皮尔卡丹艺术中心宽大的舞台上,他需要发布的是一个足球之王登基的宣言,而且他需要感谢所有人,他得一遍一遍回忆,免得忘记了任何一个人的名字。

  小罗走进酒店的房间,他把从巴塞罗那带来的四套西装摊在床上。这是耐克公司几天前才拿到给他的,虽然颜色和款式各不相同,但是每一套西装的前胸口袋上面,都有一个醒目的Nike标志。去年去苏黎世领奖,小罗也带了四套名贵的西装,但这次和上次的不同——如此重要的场合,小罗是不会把同样的衣服穿两次的。

  选衣服是一个痛苦的过程,打领带更是。小罗自己是不会系领带的,全都是姐姐代劳。以往戴西给小罗打完后,他从来没有异议,但这次,他却总是觉得领带的结没打好。他一遍又一遍地把领带结拆开,然后让姐姐重新打,第九次,《法国足球》的工作人员终于催促他,小罗才勉强系上,一路走,一路嘀咕,“是不是,是不是,这一次的领带结还是打歪了……”

  但是,没人会去挑剔小罗的领带,奖杯举起,光芒遮掩一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