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亮出防线新人 “翻版扎卡”为红黑右走廊上道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对布雷西亚的比赛前,安切洛蒂公布的19人大名单中,包括了5名来自二队的小将,虽然在最后一刻皮亚扎落选,仍有4人进入了大名单,而4人当中,最终20岁的马佐拉蒂和18岁的阿德马尼成为了幸运儿,前者首发上场,而后者则是在比赛结束前26分钟替换吉拉迪诺出场。

  “马佐拉蒂很好地完成了他在后防线上的职责。”《米兰体育报》在赛后给予了这
位去年U-19世青赛上意大利青年队的主力右后卫不错的评价,也许你会觉得马佐拉蒂有些平平无奇,但他的特点就是这样,在助攻上,他并没有卡福那样赏心悦目的突破、人球分过,甚至不如斯塔姆、西米奇,但是在防守上,他却也没给对手什么机会,除了边路的抢断之外,他协防中路的保护意识也令人称道。从特点上讲,他有一点像目前意大利国家队被里皮重用的扎卡尔多。

  比赛的一开始,马佐拉蒂并没有让人特别注意到他的存在,他的处理球稳健得似乎有些接近保守,拿球之后横传、回传居多,从未与加图索选择在边路打二过一的或是直传斜插的配合,也许这是他对自身特点的清醒认识,在进攻中,他过渡一下就够了,他真正的职责是防守。

  29分钟,马佐拉蒂在中线上的一次干净的抢断让人第一次注意到了他,此后,36分钟一次在对方传入禁区时俯身头球解围,以及此后沃热尔在禁区前传球失误造成险情时的及时保护到中路的补位,都给人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而在助攻方面,马佐拉蒂也不完全是一个零,没有过人,没有突破,他却有着不错的传中球,只是需要队友为他拉开空当,31分钟,马佐拉蒂完成了他在本场的第一次传中,落点不错,维埃里头球后蹭,对方后卫达拉马诺在后点解围,此后,他插上接应鲁伊-科斯塔的传球,造成了本方在禁区角上的任意球。

  下半时马佐拉蒂打得相对放开了,72分钟那次面对对方扑抢反向一抹表现出了不错的基本功,与在美国热身赛时面对切尔西的大牌们错误不断相比,这场比赛马佐拉蒂没有出现一次传球和控球失误,表现堪称稳健,当然他也拼得够凶,终场前10分钟,在一次与对方对脚之后竟然抽筋。

  从总体来看,马佐拉蒂是一名风格稳健的防守型边后卫,虽然看似身体单薄,但头球能力不错,而且勤于奔跑,不过从

AC米兰的阵容配置来看,并没有一个右前卫位置上的攻击手,因此无论是上半时的加图索,还是下半时移到右侧的沃热尔,与马佐拉蒂配对,都无法在进攻上对对手形成什么压力,从目前来看,马佐拉蒂虽然有一定能力,但在更重要的比赛中,仍然很难得到机会。

  相比之下阿德马尼的机会就更小了,这位小将替补吉拉迪诺出场,表现相当积极,而且维埃里所打进的一球,也有他在左侧穿插扯动的功劳,但从个人能力上讲,很难看出他有什么亮点,没有射门,没有成功的一对一过人,几次头球摆渡也给到了对手脚下,看来,这位从三线队破格提升的小将还是欠缺一些经验。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