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球奖能给小罗带来什么?金球=王朝=金钱=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3:16 竞报

  就像切尔西迟迟不能得到G14资格,所以人们总是称它为新贵或是强队,却始终不用豪门这个词来称呼它,因为G14是一种身份的象征,没有它,即使你再强,你也不是豪门。同样道理,足球史上的一个王朝或者是一个朝代,如果球队中没有金球奖的得主,那么球队就缺少了霸气。

  解读金球1 金球能带来什么

  金球豪门的准入通行证

  就像切尔西迟迟不能得到G14资格,所以人们总是称它为新贵或是强队,却始终不用豪门这个词来称呼它,因为G14是一种身份的象征,没有它,即使你再强,你也不是豪门。同样道理,足球史上的一个王朝或者是一个朝代,如果球队中没有金球奖的得主,那么球队就缺少了霸气。

  经济方面 金球=金钱

  获得金球奖,意味着一个新的升华———在众多球星中脱颖而出。

  

皇马是世界上最为成功的俱乐部,而皇马也号称是“先生俱乐部”,在这里,罗纳尔多、齐达内、菲戈、欧文这几位近几年来欧洲金球奖的得主先后曾在这里效力,为什么弗洛伦蒂诺要花大价钱不惜重金将这些位“先生”们买到伯纳乌来,并且还要支付给他们高额的薪水?原因很简单,有他们在,球队才有影响力,球队才有身价,才能吸引来更多的资金。

  平心而论,近两年来皇马在球场上的成绩并不令人满意,但是皇马却依然拥有着较高的人气,这就是“先生效应”。虽然近两年球场上没有取得什么成绩,但是皇马在场下却取得了令其他俱乐部所羡慕的成绩。现在欧洲的足球市场已经达到饱和,但是皇马的收入却在逐年提高,现在他们已经超过了英超的曼联,成为世界上收入最多的球队。另外在全球市场的开发上,皇马也是凭借着“先生”这张名片,每年赛季之初的全球之行也会为皇马带来几千万的收入。

  看着皇马近几年的风光,巴萨人心里早已妒忌不已了,如今,“金球”回来了;而皇马的巨星们却在评选中仅得到了尴尬的5分。有了世界级的核心,相信加泰罗尼亚人在小罗的带领下,无论是在球场上还是在球场下都会开创出一个新巴萨王朝来。

  竞技方面 金球=自信

  2004年的金球奖属于舍甫琴科。乌克兰“核弹头”的获奖不仅给了他个人以更多的自信,更极大地激发了他所在球队的信心与战斗力。

AC米兰队在该赛季获得了意甲联赛的亚军,并在欧洲冠军杯赛中一路高歌猛进,虽然最后憾败
利物浦
,但是球迷们都认为这支米兰是近年来最有激情的米兰。

  不过,2004年金球奖的最大受益者当属乌克兰国家队。在2006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中,乌克兰与丹麦、土耳其、希腊等多支强队分在同一小组,但是他们在舍甫琴科的带领下,最终以12战7胜4平1负的战绩提前两轮获得该小组的第一名,直接出线。舍甫琴科在乌克兰队中无疑占据着无人能及的重要地位,而他2004年当选欧洲金球奖,对乌克兰世界杯预选赛直接出线也起到了不小的鼓舞作用。

  获得了金球奖,小罗纳尔多在巴塞罗那队内的核心地位已经越加稳固。尤其是在金球奖颁布之前的这段时间,小罗在足球场上表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客场3比0战胜皇马的比赛更可谓经典中经典。如今,在巴西国家队中,随着罗纳尔多的老迈,以及卡卡和罗比尼奥的尚显稚嫩,小罗纳尔多的地位和作用正在日益突现。当选本年度欧洲金球奖的巨大荣誉将成为小罗纳尔多的加油站。而2006年德国世界杯,将是属于小罗纳尔多一个人的舞台!

  荣誉方面 金球=王朝

  翻看历史资料,我们不难发现,上世纪70年代中期,克鲁伊夫时代是巴萨的天下,而荷兰人则连续两次当选金球奖;80年代初期,普拉蒂尼接连三年捧起金球奖,标志着尤文图斯王朝的建立;80年代末期,米兰王朝的神话则是古利特和巴斯滕两人连续三年霸占着这个奖项;90年代后,虽然没有哪一支球队具备建立王朝的实力,但是历年的金球奖得主也都是在这几支豪门球队中选出的。在阔别了这一奖项10年之后,如今,金球奖再次回到了巴萨,捧起这一奖项的是一个当今足坛最具有成为球王气质的小罗纳尔多,而所有人也都认为,继梦之队之后,巴萨将会开启一个新的时代。

  其实,球队十分看重金球奖这个球员的个人奖项,无非是为了引起别人的重视,例如去年舍甫琴科得到金球奖后,今年乌克兰也成功地晋级了世界杯,如果没有舍甫琴科存在的话,相信没有人会注意到乌克兰这个小国。国家队如此,俱乐部更是一样,金球奖无疑是球队的一张最好的名片,有了这张名片,球队将会身价倍增,带来更多的经济收入。说到底,追求更多的经济效益才是俱乐部最为看重的。

  解读金球2 金球意味着什么

  切尔西成为最大赢家

  小罗以225分绝对优势当选“金球先生”,分列第二、三位的英超球员兰帕德和杰拉德似乎被人淡忘。虽然英超的球员最终没能登顶,但在“金球奖”最终得票的24人中,总共有11名球员来自英超。而在俱乐部方面,切尔西总共有6名球员获得评分,进入24人的大名单。

  小罗———西甲唯一的骄傲

  本届“欧洲金球奖”的评选揭晓,“金球先生”最终花落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不过除此以外,西甲俱乐部就没有什么可以向世人炫耀的资本了。可喜可贺的就要属英超俱乐部了。前十位的名单中,第二名到第四名均是来自英超俱乐部,切尔西的兰帕德、利物浦的杰拉德和阿森纳的亨利。并且在24名获得评分的球员中,总共有11名球员来自英超,远远超过来自意甲(7名)、西甲(4名)的球员,这是否意味着世界第一联赛地位已经非英超莫属?

  英超领头羊领头“金球奖”

  英超俱乐部在本届“金球奖”的评选中保持绝对领先优势,英超的“领头羊”切尔西更加没有理由不大放异彩。尽管巴塞罗那的总票数最多,但仅来自两人———小罗纳尔多和埃托奥。在所有的俱乐部中,切尔西是获选票人数最多的俱乐部,总共有6名球员获得评分,除了评分第二的兰帕德,还有特里、马克莱莱、切赫、德罗巴、埃辛均进入24人的大名单,切尔西堪称今年“金球奖”评选的“最强火力”。

  小罗金球 西甲下滑

  想当年巴塞罗那俱乐部的辉煌,先后有5人(次)获得欧洲金球奖,而西甲的影响力也可见一斑。虽然这次“金球先生”最终敲定西甲巴塞罗那人小罗纳尔多,但是也仍然掩盖不了西甲俱乐部在“金球奖”上的步步下滑。本次金球奖评选,排名前十位的球员中,仅有一头一尾两名球员来自西甲,而且同是巴塞罗那俱乐部,分别是小罗纳尔多和埃托奥。而在24名获得评分的球员中,也仅仅有4名球员来自西甲俱乐部,远远低于英超。而传统强队皇家马德里仅仅依靠齐达内的5分勉强保住了颜面。

  (本报实习记者 崔丹)

  解读金球3 金球为什么长久

  金球奖:

  “民办”奖也权威

  创办于1956年的《法国足球》金球奖评选活动今年进入第50个年头,金球奖的评选流程是先由《法国足球》公布一个50人的候选人名单,随后由欧足联下属52个成员国的专业体育记者投票选出金球奖得主。虽然这个奖项也被人称做欧洲足球先生,但与由世界足联颁发的世界足球先生不同的是该奖项更像是“民办”奖。然而由于该奖项的评委团队人数庞大而且极其专业,因此欧洲足球金球奖一直是最具权威性的奖项。

  欧洲金球奖自50年前创办以来一直被认为是足球界最专业、最有权威的奖项之一,其权威性的表现主要在于参与这个奖项评选投票的都是欧洲各国专业的足球记者。欧洲金球奖的得主都是一年里欧洲足坛公认表现最好的球员,从1995年开始评选的范围由欧洲球员扩大到全球其他大洲在欧洲踢球的球员,当时在AC米兰的利比里亚球星维阿荣膺当年的金球奖。在欧洲金球奖的历史上,41岁的马休斯爵士是第一位也是年龄最大的一位获得此奖项的球员,而法国球星普拉蒂尼则是唯一的一位三连冠得主(1983至1985),现在被称作大罗的罗纳尔多是50年来最年轻的金球奖得主,他1997年捧回这个奖项的时候年仅21岁,超过了不久前去世的贝斯特(22岁)。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