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全场最佳落到芬南身上 红军真找到了攻防平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5:44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郭晓明报道:如果能够在打得不好的时候赢得应该赢得的胜利,就算得上一支成熟的球队。贝尼特斯的利物浦终于走过了艰苦的阶段,开始连续获得胜利。虽然比赛不一定好看,虽然名次依然靠后,但利物浦又能够给切尔西们带来压力了。

  这不仅仅是利物浦多年来第一次四连胜,也是持续500分钟不失球的胜利。“无论是客场还是主场,我们的防守都比上个赛季好了太多了。”主教练贝尼特斯说,“同时我们的
进攻也表现得不错。”在很多人看来,前面一句是很正确,后面一句就不一定。整场比赛曼城只有一次射门打正,但利物浦自己的进攻也不怎么样,多家英格兰媒体用“偷走的三分”来形容他们。难道真的是这样吗?

  答案是否定的,至少在在贝尼特斯看来是这样。“我们的设想是在上半时控制节奏,然后开始压上,试图取得突破。上半时我的想法是利用克劳奇控制住球,并用西塞的速度冲击对手。下半时我做出了调整,派科威尔出场,随后我们就控制住了下半时,踢出了好球,传接球也很不错。”言外之意,一切都是贝帅意料之中的事情。

  不过这个调整的效果实在很不错,经过一个令人昏昏欲睡的上半场后,

利物浦下半场变得活力十足。“我们清楚科威尔在下半时能够给我们带来不错的效果,我们可以利用他的能力,他在对手中场和后场两条线之间踢得很好。”第61分钟,哈曼中路直塞,里瑟左侧拿球与杰拉德作撞墙配合,杰拉德非常准确地敲回给里瑟,无人盯防的里瑟在禁区线上左脚大力轰门直取近角。利物浦终于打出了追求已久的巧妙配合。
曼城
主帅皮尔斯在输球后也承认,利物浦对比赛控制得非常完美,他们没有什么机会:“别忘了对手是欧洲冠军,今天利物浦的表现,让我们有点‘够不着’他们。我们的表现已经足够击败其他任何对手,但这次的对手是欧洲冠军。”

  最让贝尼特斯高兴的是红军近来体现出的攻防平衡感。“我们首先要做到防守出色,然后再向前进攻,现在我们有着不错的平衡,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我们现在的防守都更好了,而进攻中也能创造出机会。”不过对球迷来说,这算不上一场精彩的比赛,最佳球员最后落到了芬南身上应该可以说明不少问题。当然,贝尼特斯是绝对不会为这个问题操心的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