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球评选亮出三颗飞升之星 AC米兰国米尤文各拥镇队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8: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一届欧洲金球奖的评选,对意甲而言不能算是“丰收”,两个“大年”之后,意甲这一次迎来了一个“小年”,不过在“小年”当中意甲三强也不是没有收获,除了一贯强势的舍甫琴科、马尔蒂尼、内德维德等人之外,三名渐渐走向成熟的年轻球员,已经站在了票选榜的显著位置。

  阿德里亚诺第七,伊布拉希莫维奇第八,卡卡第九,选票分别是22、21、19,分别
属于三个豪门的三个年轻人,表现出了极好的势头。

  伊布拉希莫维奇的进步是惊人的,去年同期,瑞典人以价值8分的选票名列第14,当时评委们对他的了解,仅仅是凭借着欧洲赛场上那一记蝎子摆尾,以及在荷甲联赛中一鳞半爪的惊艳片段,一年之后的伊布,在世界上对于前锋来说最难生存的联赛证明了自己,他渐渐成为了

尤文图斯队中的中坚力量,此次的22分,第八名,也是对他的进步最好的诠释。

  安切洛蒂预言卡卡在这次金球奖评选中将排第二,这一步似乎预想得有些大了,卡卡最好的爆发机会是在2006年世界杯上,而与上届评选7张选票,排名15相比,卡卡仍然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有人质疑上赛季的卡卡进球减少,有人在质疑卡卡本赛季助攻减少,但事实上,卡卡仍在进步,意甲帮助了他改变了自己的防守意识和大局观,安切洛蒂、卡福、佩雷拉和昔日著名射手卡雷卡都在不同场合提到了现在的卡卡,比刚加盟

AC米兰时进步了很多,他和舍甫琴科已经成了AC米兰前场不可或缺的人物。

  与卡卡、伊布相比,阿德里亚诺在此次无论排名还是选票上都退步了,但幅度不大,上赛季那一步迈得太大,总会带来一些心理上的落差,他需要在原地进行调节,但无论如何,阿德近两年的爆发是惊人的,他的问题在于自身的心理,一旦遇到困境,应该怎样去调节,怎样以平静的心态去面对所有的问题,现在的阿德里亚诺,时而像一部恐怖的进球机器,时而又沉寂得令人难以置信,他需要学会把自己的状态平均分布到比赛当中,无论是一个又一个的帽子戏法还是长时间的进球荒,都不应该是他的常态。

  但无论如何,意甲的三大豪门已经找到了自己的未来,23岁的卡卡、阿德,24岁的伊布拉希莫维奇,仅仅是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高峰,就在欧洲金球评选的大舞台上站在了显著的位置,他们的未来是远大的,而事实也证明, 豪门总是慧眼独具。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