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球选票欧洲豪门排序:切尔西另类赢家 皇马曼联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5: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洲金球奖不仅是欧洲足坛个人最高荣誉的颁奖盛典,也是对各队球星表现的“年度总结”的折射,在本届欧洲足球先生评选中,巴塞罗那共有两人获得了选票,其中罗纳尔多一个人获选225分之多,埃托奥名列第10,也获得了18分,这使得巴萨成为了此次评选中得分最高的球队。

  尽管巴萨总票数最多,但仅来自两人,切尔西是获选票人数最多的球队,除了罗本
未获选票之外,其余六人均有得分,其中兰帕德一人得到了148分,而其余5人也贡献了45分,切尔西以192分紧随巴萨之后,排名第二。

  排名第三的是利物浦,这要得益于杰拉德的142分,而卡拉格和路易斯-加西亚加起来只得到了4分。但146分足以令他们名列第三。

  

AC米兰算是得分分布相对平均的球队,舍甫琴科33分,马尔蒂尼23分,卡卡19分,总分75名列第四。

  亨利一人为阿森纳争得了41分,名列第五,而在阿森纳之后,尤文图斯尽管有9人入选50人候选,但获得选票的仅有3人,伊布拉希莫维奇、布冯、内德维德三人得分加起来为26,名列第六。接下来的球队均是只有一人得分,第七是国际米兰,阿德里亚诺一人获得了22分,接下来为里昂、拜仁慕尼黑、维拉利尔,分别由小儒尼尼奥、巴拉克和里克尔梅争分,而老牌劲旅

皇马和拜仁仅仅名列11和12,皇马虽然有6人入选,但受累近期表现太差,只有齐达内依靠自己的足坛威望得到了5分,而
曼联
只能靠年轻的C-罗纳尔多得到3分,足见江河日下。

  在得票俱乐部分布中,英超共有10人得票,意甲7人,西甲4人,法甲1人,德甲1人,同时,英超10名获得选票的球员来自4个俱乐部,分布最广,在人数和俱乐部分布上,都逆转了上赛季意甲占优的局面,而意大利和西班牙各有三个俱乐部的球员获得了选票, 德甲、法甲各有一个。

  具体如下:

名次俱乐部国家得票人数总分数
1巴塞罗那西班牙2243
2切尔西英格兰6192
3利物浦英格兰3146
4AC米兰意大利375
5阿森纳英格兰141
6尤文图斯意大利326
7国际米兰意大利122
8里昂法国115
9拜仁慕尼黑德国17
10维拉利尔西班牙17
11皇马西班牙15
12曼联英格兰13

  (Galca)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