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六大梦幻球:雷神锤轰倒AC米兰 开碑脚炸开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4: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被西班牙媒体称为“足球世界最后一个天才”的小罗纳尔多如愿以偿获得了2005年的欧洲金球奖。从03年加盟巴萨,小罗纳尔多窜红的速度几用火箭速度来形容。在过去的这三个赛季里,小罗为整个世界足坛奉献了一幕幕经典之作……

  脚出惊人,技惊奥萨苏纳

  加盟西甲后的第一个赛季,小罗就“脚出惊人”。在2比1战胜马竞的比赛中,科库从中场带球和小罗做一个二过一配合后,把球重又交到巴西人脚下。小罗顺势一领,进入禁区。面对封堵的守门员,小罗轻松一个挑射,球划出一道高高的抛物线,堕入马竞网窝。此球难度在于,吊射瞬间,对方门将已经压迫而至,吊射的角度和力度拿捏之精度令人赞叹。

  禁区内魔术,被评

西甲最佳球

  同一赛季。在巴萨战胜奥萨苏纳的比赛中,戴维斯先是接到角球在中路直接凌空,不成想球反弹过后落到禁区。小罗先是用右脚把球高高地从对方中卫洛佩斯面前挑到身后,紧接着原地180度用右脚把球抽入网窝。整个过程在不到5秒钟的时间内完成,令人目不暇接。后来这个进球也被评为那个赛季西甲的最佳进球。

  原地射门,定海之针

  2004-2005赛季,客场擒下2比0瓦伦西亚的比赛中。贝莱蒂右路传中,罗纳尔迪尼奥左路25码处劲射右上角入网。为什么说这个球精彩?从停球到射门,小罗纳尔多几乎是在转瞬时间里完成。难度更高的是,这记射门几乎是在原地完成,在没有助跑的情况下,小罗完全靠小腿的摆动发力却打出劲射。

  晃开内斯塔,炮轰

AC米兰

  同一个赛季,冠军联赛主场对AC米兰的比赛中。直到第87分钟,场上的比赛还是1比1。此时小罗发力,埃托奥右路低传,小罗得球右脚快速一带,这一带不要紧,意甲后卫转身速度最快的内斯塔也被晃开。小罗趁机左脚发炮,轰开了AC米兰队的大门。

  扭着屁股也能进球

  还是在冠军杯淘汰赛,客场对切尔西的比赛中。虽然巴萨最后以2比4输掉了比赛,但小罗奉献的进球更让人惊叹。他接到伊涅斯塔的传球,在卡瓦略面前扭起了屁股。葡萄牙人被这个动作晃倒,小罗用右脚脚弓原地发炮,切尔西门将切赫对此没有反应。小罗也认为这个球加上晃开内斯塔打入AC米兰队的两个球是自己最满意的作品。

  两次绝命奔袭,完成马拉多纳式征服

  时间换到本赛季的世纪大战。巴萨在第59分钟扩大比分,贝克汉姆传中被马尔奎兹倒钩解围,德科快速传球罗纳尔迪尼奥,小罗左路漂亮摆脱拉莫斯后突入禁区左侧,巴西人晃过埃尔格拉之后在禁区左肋12码处轻松推射近角入网。第78分钟,他故技重演,在突破了拉莫斯后在禁区左侧8码处的推射再度破门。这两个进球彻底征服了

皇马主场的伯纳乌球迷,就连他们也为这个会用足球跳舞的巴西人鼓起了掌。

  (NAKA)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