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意德三大联赛的新纪录派对 亨利百球兰帕德第一铁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6:05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组报道 纪录,总是要被后来者征服的。上周末的英超、意甲和德甲,多项纪录易主,皮耶罗、兰帕德、亨利和小将沙欣成为新的王者。

  上周日,皮耶罗在尤文图斯主场与特雷维索的比赛进行到第81分钟时,接伊布拉希莫维奇横传,门前推射锁定胜局,将最终比分定格在3比1。这是皮耶罗为尤文图斯射进的第180球,如果根据尤文图斯官方网站的最新说法,尤文名誉主席博尼佩尔蒂所保持的俱乐部进
球纪录从182球减为179球的话,皮耶罗已经成为尤文图斯历史最佳射手。不过,许多人还是坚持博尼佩尔蒂的最高纪录为182球(多出的3个球是在1952年拉丁杯赛所进,此项比赛非正式比赛),皮耶罗还差2球。因此,皮耶罗在赛后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时说:“我将在第183球时庆祝。”

  在皮耶罗创造尤文新纪录的前一天,英超也有两项纪录被刷新。上周六,切尔西作客朴茨茅斯,不费吹灰之力以2比0取胜。蓝军中场兰帕德在这场比赛中连续第160次在英超联赛中首发,创造英超新纪录,成为“第一铁人”。兰帕德还在第67分钟将队友乔·科尔创造的点球罚进。这已是兰帕德本赛季14场英超联赛中的第11粒进球,目前他依然在英超射手榜上独占鳌头 这让他无愧金球奖评选第二的荣誉。

  同日,阿森纳在海布里主场拿下布莱克本,联赛5连胜,主场已13连胜。而亨利本场攻入第二个进球,成为阿森纳和英超史上首位在同一球场进球数达100的射手。主教练旺热对此一笑:“海布里本来就是他的花园,他在这里如鱼得水。”赛后媒体感慨:“在整个足球界都为贝斯特默哀的这一天里,亨利或许证明了即使在现代足球比赛中,艺术依然是存在的。”

  相比皮耶罗、兰帕德和亨利这三位大腕,

德甲多特蒙德的
土耳其
小将沙欣显然是小字辈,但他也凭借上周六与纽伦堡的比赛中第42分钟的进球创造了德甲最年轻进球者的纪录:17岁81天!原纪录也是一位多特蒙德球员保持的:里肯,他在1993-94赛季第25轮对杜伊斯堡的比赛中进球时年仅17岁8个月1天。沙欣现在还保持着其他三项纪录:最年轻的德甲参赛球员,最年轻的土耳其国家队球员,最年轻的土耳其国家队进球队员。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