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西妙手换出两大前锋 拉齐奥客场首胜逼近欧战区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3:55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11月27日,这是一个值得拉齐奥队纪念的日子,他们3比2战胜恩波利,取得了他们本赛季的首场客场胜利。

  这场胜利来之不易,达博和利维拉尼所进的两粒任意球不无幸运,都是击中人墙变线而入;下半时他们曾一度以1比2落后,并有局势失控之危,幸好门将佩鲁齐危机时刻的两次扑救挽救了球队。大雨中战罢90分钟,拉齐奥所有球员都一身泥水,但胜利让他们无比喜
悦,被提前换下的迪卡尼奥还在场边高兴得蹦了起来。

  拉齐奥一开场就压制住了对手,他们的攻势以右路为主,右后卫奥多和右前卫贝赫拉米不断压上助攻,左路的扎乌里和中路的利维拉尼也能屡屡传出威胁球。不过,锋线上的迪卡尼奥虽然很积极,但脚风不顺。第3分钟,迪卡尼奥禁区内接贝赫拉米横传时自己滑倒。第21分钟,扎乌里精确直塞,迪卡尼奥的射门又被贝尔蒂用脚挡出。第28分钟,拉齐奥终于迎来了首粒进球。达博右路罚任意球,皮球碰到人墙中塔瓦诺的脚后跟后变线,贴着横梁入网,1比0。

  上半场恩波利仅有一次机会:第41分钟,佩鲁齐将布谢的射门扑到万努奇脚下,万努奇射空门被扎乌里门线救险。下半场风云突变。恩波利变阵4312,波齐提到锋线上,塔瓦诺更多地向左路扯动,为

中锋里加诺拉出空间。第56分钟,恩波利后卫博内托25米外左脚怒射贴门楣入网,打入了他的首粒意甲进球,1比1。第59分钟,塔瓦诺传球打在克里巴里手上,他亲自主罚点球命中,攻入本赛季个人第9球,2比1。此时拉齐奥有些失控,恩波利一度围着拉齐奥大门猛攻,幸好佩鲁齐阻止了塔瓦诺禁区内一记极具威胁的劲射。

  看到情况不妙,拉齐奥主帅罗西果断地做出了两个换人决定:用两大前锋潘德夫和塔尔换下曼弗雷迪尼和迪卡尼奥。换人立竿见影,拉齐奥进攻大有起色,抑制住了恩波利猛烈的进攻势头。第70分钟,奥多传中,无人防守的塔尔轻松头球扳成2比2平。第78分钟,佩鲁齐再度挽救拉齐奥,他奇迹般地扑出了万努奇的一脚低射。就在1分钟后,恩波利队长菲奇尼身后拉倒潘德夫,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伤愈复出的利维拉尼主罚任意球低射,球又碰人墙变线入网,3比2。反超后拉齐奥仍有机会,第92分钟,塔尔左路晃过门将后射击中右门柱。

  此胜后拉齐奥已经升至第9,离第5名利沃诺也只有3分。虽然赛季前无人看好,但顽强的拉齐奥正不动声色地逼近欧洲两大杯区域。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