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非攻防枢纽却能把米兰黑白变彩色 西多夫道出牺牲含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3: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自从打尤文幸运地进球后,西多夫状态就一直很好。上轮输给佛罗伦萨,普遍认为卡卡和皮尔洛状态不行,但西多夫首先被换下,遭致非议。本场打莱切,荷兰人的技术和帮皮尔洛分担组织进攻的作用体现得特别明显,几次脚后跟传球,和塞尔吉尼奥配合构成左路进攻。荷兰人虽然算不上枢纽,但能把米兰从黑白画变成彩色。

  踢得越好越容易被人“惦记”。上上周被劫了一次,上周四又有一帮窃贼于18时30
分左右潜入他家,好在家中有人及时发现,拨了112报警,警察迅速赶到,只是没抓住疑犯。说来有趣,第一次遭劫时,家里只有保姆一个外人,这次多了很多人。看来西多夫也加紧了防范。

  今年的米兰和去年相比,西多夫也不知道强了还是弱了,但很满意。球队具体变化?“跟我来米兰(2002)的前两年相比,我们战术不得不变化,因为对手对我们太了解了。我们要更强调控球和换位,这才是我们的优势。”

  安切洛蒂说过,西多夫从一个地道的前腰变成了中场,本赛季又为防守做了更多牺牲,西多夫还觉得自己是个10号吗?“这个问题,我经常和我们的10号科斯塔谈论,我俩关系很好。我在喜欢的位置只踢了几个月,他也是,但我们都接受,因为球队平衡才是最重要的。我心里,始终把自己当作前腰看待,我喜欢自由,不过也习惯了被安排任务。我有点奇怪,为什么安切洛蒂现在才发现我作的牺牲,我一直都在牺牲啊。防守好了,不只是我和加图索的功劳,而是全队的。”对牺牲的含意,荷兰人具体解释为,“我可以跟在对手后面跑60米,这不容易被球迷看到。”

  西多夫在

皇马就认识希丁克,为什么希丁克的战术让米兰毫无办法?“那两场没赢,只是不走运,我们都控制了比赛。去年进
冠军杯
决赛,我很惭愧,我觉得从埃因霍温手里偷来什么东西,今年,是他们惭愧。”西多夫认为,联赛压力比意甲小的球队容易在冠军杯打出成绩,比如里昂,这也是他最喜欢的欧洲球队,“而后是巴萨、皇马、尤文,总之没有球队能让我疯狂了。”

  安切洛蒂当初把几个10号共存,西多夫不觉得奇怪,“在皇马,我和维克托、雷冬多、劳尔、苏克、米贾托维奇一起,在阿贾克斯也是,我习惯了。”但问题是,巴斯滕从不招他去国家队,“一个月前我还和巴斯滕通了电话,他让我耐心,我觉得这几年在米兰不错。在皇马,我征服了希丁克,这次一样有信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