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因扎吉:用正确方式宣泄愤怒 安帅:没首发应该愤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3: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圣西罗掌声不断,献给米兰,更献给因扎吉。

  这第94分钟的一脚铲射,保证了米兰以稳定步伐追赶尤文,更保住了米兰主场的颜面。历史上莱切只有一次客场战胜米兰(1997/1998米兰的低谷赛季),其余2平10负。输给了新贵佛罗伦萨,米兰不能在弱旅面前也认栽。主力和替补有多大差距?谁是主力谁是替补?这在米兰锋线上是个问号,没有尤文那么明确。皮耶罗管用,但比起伊布拉,战术作用差了
很多。但米兰不同,目前这个状态的因扎吉,有效率,有大赛经验,愿意为队友牺牲,就一定是吉拉的替补?牌面上谁都愿把吉拉当主力,尤其是里皮,因为年龄和潜力因素。不过本场记述了,吉拉在全队占优时浪费了3脚必进机会,因扎吉在全队懈怠时靠一个反击破门。出场时间和首发与否不是问题,因扎吉还是从前那个超级皮波。里皮早就注意他了,这样下去,明年重回国家队不是梦。

  本场比赛,在体力和注意力下滑的情况下,吉拉和谢瓦处于游离状态。米兰占据绝对优势的上半场,起码有5次好机会,加图索和谢瓦各一次,吉拉3次。这三次,分别来自塞尔吉尼奥、科斯塔、皮尔洛的妙传,吉拉形成了单刀之势,真不敢相信他竟然连续浪费。第二个机会,他禁区内右侧都把门将给过掉了,小角度打门居然偏了。第三个想追潮流玩吊射,高了。米兰没精力也没体力了,危难之时方见英雄本色,何况这种临危救主特点,早已融入因扎吉的血液。

  补时第4分钟,米兰徒劳地后场长传,皮尔洛罕见地在禁区边头球摆渡,因扎吉右门柱前突然启动,甩开后卫,左膝着地,右脚滑铲,球进了!“我立刻启动,因为我知道皮尔洛的传球会落到什么地方,比后卫提前一点出脚,很幸运把球塞到球门下角。我启动时迈的步子很大很快,这让我的左膝盖非常疼痛,不过我觉得不严重。”进球后,因扎吉捂着左膝好一会,表情比较痛苦,裁判还问他如何,还好他坚持到了最后。进球的方位,和他打破18个月联赛进球荒的对巴勒莫那个进球完全一致,那次是接左侧传中,后点鱼跃冲顶。

  皮波总在困难时进球,立刻让人想到2003年国家队打威尔士的帽子戏法,2002/2003赛季

冠军杯淘汰阿贾克斯终场前头球破门(很多人都算在了托马森头上)的几场球,还有1998年尤文夺冠,5月10日夺冠当天3比2克博洛尼亚,完成帽子戏法的正是他。皮波是个绝对值得信任的中锋,1998/1999赛季皮耶罗有伤,他狂进球。2002/2003赛季谢瓦登陆意甲后唯一一次低谷,因扎吉一个赛季30个进球,米兰冠军杯夺冠的第一功臣。他的跑动姿势和进球方式看起来颇为神经质,队医说过他神经的确比别人反应快,《米兰体育报》赞叹,“他是个难以平息的人物,一出场就有点事发生,这是他和吉拉迪诺的不同。”

  赛季6次出场,3次首发全有上佳表现。对巴勒莫进球,对尤文和乌迪内斯帮助队友进球,打乌迪内斯前两球是他助攻。可仍被看作吉拉的替补,“我不想这些事,更不想我首发次数不多。我远离球队一年半,现在终于重新开始,重新完成自己的分内事。进球让我无比开心,我感到幸福,还有比这更好的事吗?当然,谁不想多出场?但我学会了,用正确的方式宣泄我的愤怒!因为我爱这件

球衣,知道获胜比什么都重要。”

  因扎吉“愤怒”,安切洛蒂欢迎:“好啊,来吧,一个没首发的人愤怒太对了,这样他出场才能有动力。因扎吉在这方面太优秀了。他接受我的决定,跟队内其他人一样,最有说服力的是他进球了。”因扎吉为队友开脱,认为锋线没有问题,“你们不要只是夸我,我的进球带来胜利,但米兰全场都控制了对手,理应获胜。我们惟一的错误是没尽早结束比赛,莱切一个机会就让比赛变得模糊。伊斯坦布尔的消耗后,体力下降很正常。”

  可怜的维耶里被牢牢钉在第4前锋的位置,看着因扎吉、吉拉竞争,也有人在等待2002/2003赛季的谢因组合。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