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尼称巴拉克将成新齐达内 德甲王未来东家只剩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1:58 《足球·劲体育》

  巴拉克的去向?随着曼联、米兰双雄的退出,答案已经只剩下一个:只有皇家马德里。皇马射手罗纳尔多在接受德国媒体访问时,已经对巴拉克表示了欢迎:“巴拉克是唯一能在世界上每一个联赛立足的德国球星。如果他想成为巨星,就要去意大利或者西班牙联赛。德甲联赛相对来说太差,来皇马,他将成为真正的巨星,他很快就可以把齐达内挤下王位,成为我们新的齐达内。”

  总价值5000万欧元的合同锁定巴拉克,皇马已经表露了对德国国家队队长的渴望,签下巴拉克,最重要的一点是将重新塑造皇马“巨星俱乐部”的形象。主席佩雷斯执掌皇马以来,转会的虽然都是一流的球星,但这些签约有两个不同的阶段:初期的菲戈、齐达内、罗纳尔多和贝克汉姆,这些球员除了发挥足球场上的作用之外,还能够带来巨大的声誉。但是最近两年,这样的签约消失了,加盟皇马的是萨姆埃尔、伍德盖特、巴普蒂斯塔、罗比尼奥和拉莫斯等人,他们都是对皇马某些阵容上的缺陷作出补充,却缺乏此前几项签约的轰动效应。而在目前的转会市场上,皇马唯一有机会签下的巨星就是巴拉克,德国国家队队长几乎可以代言整个德国足球。毫无疑问,这将是一次震动足球界的签约,也将让“银河战舰”显得更加光辉灿烂,也让以往对皇马并不热情的德国足球与俱乐部产生紧密的联系,为皇马频道在德国落地以及皇马俱乐部产品打开德国市场开辟道路。紧接而来的世界杯,身兼德国队长、皇马球员身份的巴拉克本土作战,一旦能够取得好成绩,更将延续签约的影响力。

  但巴拉克要想给

皇马在商业上带来好处,最基本的还是他要在球队中找到主力位置,并且为俱乐部带来锦标。不过尽管现在还无法确定皇马下赛季的主帅人选,但巴拉克成为主力的机会很大,因为不仅佩雷斯不愿意让巴拉克坐上冷板凳,而且巴拉克的确是适合皇马的球员。

  表面上看,皇马的中路球员已经人满为患,巴拉克的到来会加剧队内的竞争。但实际使用中,皇马的中路球员并不是太宽裕,甚至可以说不够用。本赛季赛程还未过半,皇马就屡屡受困于伤病危机,到了2006/2007赛季,齐达内34岁,加西亚29岁,古蒂30岁,格拉维森(很可能明年就转会走人)30岁,也只有巴普蒂斯塔(25岁)还算年轻,巴拉克本身在攻防两方面的全面性将给主帅更多的选择。

  在德国人的眼中,巴拉克最合适的位置应该是后腰,现在的格拉维森、巴勃罗表现都平平,古蒂、拉莫斯在这里都属于客串,他们又普遍风格偏软。如果有巴拉克这样的强力后腰护驾,齐达内在前场的工作无疑将更加轻松,而且巴拉克可以发挥自己远射的能力。不过德国人加盟之后,位置受到威胁的可绝不止目前的几名后腰,齐达内的位置受到的挑战更大,毕竟巴拉克同样擅长前腰的位置,而法国人本赛季的状态下滑严重,明年夏天因为

世界杯的原因很难得到休息,很有可能会在2006/2007赛季逐渐淡出主力阵容。

  与齐达内相比,巴拉克禁区内捕捉战机的能力更强。同时,他靠近禁区,也利于发挥他的头球优势,让贝克汉姆的弧线传中更充分地发挥威力。虽然传球能力并不像齐达内那样变化莫测,但是巴拉克同样擅于给同伴做球,他在拜仁的直线传球成就了马凯在联赛中高超的进球率。罗纳尔多就坦言:“我相信,用不了多久,巴拉克能将齐达内挤下王位。”

  如罗纳尔多所言,巴拉克在皇马要做的,不仅是一名主力球员,而且是一个领袖。对现在的皇马而言,巴拉克最难得的是德国精神。曾多年效力皇马的德国球星布莱特纳表示:“皇马现在最需要的,是德国人在场上不服输的精神,现在的皇马太软弱了,所以他们需要德国球员。巴拉克是最合适的人选。”前拜仁主帅希斯菲尔德也表示:“巴拉克在皇马肯定能获得巨大的成功,他是最适合领导一支球队的球员。”

  在更衣室里,也并不用紧张德国人和新队友的关系问题。皇马最大的问题人物卡洛斯,刚刚在媒体面前袒露心声:“我老了,想回家”,近来关于他将转会中东的新闻也甚嚣尘上。一旦卡洛斯离开皇马,罗纳尔多、巴普蒂斯塔、罗比尼奥等所谓的“巴西帮”将失去领导者,对于可能在明年夏天加盟的巴拉克而言,将面临一个比现在更和谐的内部环境。

  当然,他需要面临角色转换,在拜仁和国家队,他都是一号人物,到了皇马后,他就要成为一个“新人”。这里没有他的朋友,完全陌生的环境,要服从队长的权威。不过巴拉克在场下的个性非常随和,在绿茵好莱坞的拜仁,巴拉克并没有惹过什么麻烦,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他与队友都相处得非常愉快。巴拉克是一个在场上对比赛有主导欲,但在球队中却没有什么权利欲的人,在拜仁他没有与卡恩争夺过队长的权利,国家队中也是主帅克林斯曼几次找他谈话,才让他戴上了队长的袖标。他不会在皇马扮演与舒斯特尔同样的角色:只是浪子,来去自由。

  内策尔、布莱特纳、舒斯特尔、伊尔格纳和海因克斯……每一个与皇马共同战斗的德国人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现在这个机会摆在了巴拉克的脚下,巴拉克将在皇马延续德国传统。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