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特蒙德中场天才创记录 17岁沙欣成德甲最年轻进球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1: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63岁的迈尔雄心勃勃地回来了,这位年龄仅小于特拉帕托尼的德甲第二老教练到纽伦堡的第一天就告诉球员:“防守足球是无论如何不能被接受的。”但迈尔还不能将自己的思路完全贯彻到球队中,在上轮依靠进攻打垮了凯泽斯劳滕后,纽伦堡又在主场以1比2输给了多特蒙德,同时还让对方球员沙欣创造了德甲最年轻进球者的纪录。

  对多特蒙德的比赛,主场作战的纽伦堡排出了前所未有的攻击阵容,道恩、施罗特
和维泰克出任三前锋。但纽伦堡队显然无法适应这样的阵容,进攻球员的增加并没有带来相应的效率。反而是第13分钟,多特蒙德队首先得分。进球没有惊醒纽伦堡人,他们保持着缓慢的进攻节奏,反而是多特蒙德利用快速的反击制造机会,第26分钟斯莫拉雷克的射门被姆纳里在球门线上挡出,终场结束前,奥东科尔传中,沙欣这一次骗过了防守他的姆纳里,将球打入。

  17岁82天的沙欣凭借这个进球,成为

德甲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刷新了由队友里肯保持的纪录。沙欣表示:“这种感觉真是好极了,但更重要的是我们的胜利。刷新纪录只是附带的礼品。”他在中场出色的创造力和拼抢能力,使他散发出超过罗斯基的光芒。

  这个进球令多特蒙德人兴奋不已,也也令老迈尔暴跳如雷。迈尔赛后批评队员:“我们的阵容的确很有进攻性,可我们踢得却极为保守。”他在下半场的一些调整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萨恩科上场在左路制造了一些威胁,基斯林在比赛结束时打入一球,但这些都不足一挽回败局。

  迈尔表示自己不会放弃他的攻势足球的理论:“我们在比赛时,没有必要留那么多球员在后场,要让人感觉到我们进球的愿望。我必须说明,我决不会接受防守足球。”他已经决定在下周对球员进行惩罚性的训练:“体能是战术的保证,我们今天根本没有给多特蒙德制造足够的压力,他们缺乏力量。”俱乐部主席罗特也支持他:“迈尔有足够的经验,他知道我们需要什么,我们已经看到了球队的进步。”

  如果没有接受纽伦堡的邀请,那么现在迈尔应该已经去哈勒(德国中部城市)看望自己的家人,哈勒的圣诞节露天市场就在比赛的同一天开始营业,这个时候他就应该带着孙子去购买圣诞礼物了。“我的家庭支持我的工作,我在纽伦堡的成功对他们来说将是更好的圣诞礼物。”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