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祥最后亮相维冈主场期待能回来 已被当地球迷熟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1:1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汪洋威根报道 孙祥这次为期一周的试训不是在训练场上画上句号的,而是在威根俱乐部主场的看台上。上周五训练结束后,威根俱乐部的官员将六张球票送到了孙祥住的酒店。“我还真没在国外的现场看过球。”孙祥说。

  “这个票上还有我的名字呢!”孙祥突然很兴奋地发现。果然在球票上很醒目的用英文写着:孙祥先生。

  因为这次试训的时间短暂,而威根队主教练朱厄尔没有在最后给予孙祥一个乐观的评定,可想而知,在面对这张印着自己名字的球票时,孙祥是怎样的一种心情。

  “英超的比赛还真没在现场看过,虽然在电视上看到过,不过都是阿森纳,切尔西这样的大牌球队,威根这样的球队看得很少,明天我们早点到球场去。”孙祥说。

  比赛在当地时间26日下午三点钟开始,孙祥请来了自己在拉夫堡念书的弟弟妹妹一起看球。虽然孙祥住的酒店距离威根的主场JJB体育场并不远,不过我们一行人还是在中午一点多就出发了。

  到了球场,球场内鼎沸的噪杂声吸引着场外的孙祥加快了脚步。终于进入场地,耳边是气势冲天的威根队的队歌,眼前是球场耀眼的灯光和碧绿的场地。孙祥深深地吸了一口这里充满“足球味道”的空气,没有说话,但他内心的渴望和震撼早就从闪闪的目光中显露无疑。

  比赛开始了,让孙祥最为关注的当然还是威根队左路的一举一动,他不时地和自己身边的朋友讨论着比赛的形势。就像威根队的主教练朱厄尔给孙祥的评价一样,他是个很聪明的球员。尽管整个上半场,威根从左路发起的进攻几乎没有,不过孙祥还是找到了差距:“这个左边卫还是比我强,我的右脚可一点球都不会踢。”

  “我看这场比赛不是1-1平,也要2-0了,

热刺队的防守真不错。特别是他们的中后卫,这身体太棒了。看来我要是想到英超来踢球,也要再壮实些。”在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时,孙祥做出了这样的结论。

  此时,一些威根队的球迷认出了孙祥。因为这场比赛威根俱乐部的杂志上刊登了孙祥来试训的照片,而且还介绍了孙祥是上海

申花俱乐部的队长而且是中国国家队中最出色的左脚球员。孙祥显然很高兴能够让球迷们认出来,并且将他看着这个球队的一员,尽管他在威根俱乐部的试训没有成功,但这里的一切确实深深的吸引着孙祥。“在这里踢球真是很幸福,球场的气氛太好了,以前在电视中根本就感觉不到,有的比赛一平淡就看着特别没有意思,可是在现场就没有这样的感觉,可想而知球员在场上的心情一定更兴奋。”

  因为要和弟弟妹妹赶到伦敦去,孙祥没有时间看完这场比赛,在下半场比赛结束前15分钟,孙祥一步三回头地离开看台。在球场的喧闹和耀眼即将抛在脑后的那一刻,孙祥又回头看了一眼,说:“走了,希望有一天还能够回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