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沉默高手评价已超维埃拉 金球候选独漏这一全能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2-1客场战胜梅西纳,曼奇尼赛后赞扬了雷科巴,但是tgcom却把最高分(7分)给了坎比亚索,曼奇尼承认:“下半场开始的10分钟,梅西纳给我们制造了困难。”但在最困难的情况下,坎比亚索的致命一击改变了一切。

  国际米兰的角球,乱军中混战将球打到禁区外,科尔多巴禁区线上争顶,对方后卫已经到位准备解围,但是坎比亚索上得太快,他抢在雷扎伊身前的这一记左脚外脚背弹射,
让所有人的心都踏实下来了。

  这是坎比亚索本赛季打进的第四个进球了,在

国际米兰队中,坎毕亚索竟然成了除阿德里亚诺、克鲁斯之外进球第三多的球员!而在《米兰体育报》的平均评分中,坎比亚索的评分在前13轮达到了6.46分,仅次于尤文图斯的埃莫森,列全意甲第二,而比尤文图斯的另一位核心人物埃莫森还高出0.01分,考虑到尤文图斯在前13轮整体战绩好于国际米兰,容易出高分,那么坎比亚索这样的得分就更不容易了。

  事实上,从比赛来看,除了坎比亚索那次被tgcom称为“完美的插上”的破门之外,在比赛中也很少出现在关键的传、射的场面中,但这并不代表坎比亚索没有这样的能力,在与贝隆同时出场时,坎比亚索知道怎样去当好一个配角,让贝隆多拿球,而当球队打不开局面时,他又往往能站出来解决问题,这样的球员才是真正的高手。事实上,没有坎比亚索的中场就是有些不同,例如在对帕尔马的比赛中,在坎比亚索出场之前,比赛一直相当艰难,只是依靠菲戈的一次灵光闪现才打破了僵局,坎比亚索在中场有效的控球和极少失误的传球,才是国际米兰控球打法的基石。

  尽管是去年夏天以自由球员的身份来到国际米兰,尽管此前在

皇马没有主力位置,但坎比亚索以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他比银河舰队的巨星们更加实用。在阿根廷国家队,坎比亚索也渐渐坐稳了主力位置,他和里克尔梅的中场中轴,是阿根廷队运转的核心。曾经是河床的前腰出身,在皇马改打后腰的坎比亚索,拥有后腰球员的奔跑能力,又拥有前腰球员的插上能力和技术,与维埃拉的硬朗加技术,皮尔洛注重控球和大局观的风格不同,全能的坎比亚索自成一派,你可以说他特点不是很鲜明,但从另一个角度讲就是兼有各家之长。

  从两个赛季的表现来看,坎比亚索也不逊于世界上最好的后腰,在欧洲足球先生的候选名单中,有皮尔洛、哈维、维埃拉、埃莫森、马克莱莱、范-博梅尔这样的世界级后腰,也有杰拉德、兰帕德、德科、巴拉克这样的全能中前卫,但却唯独漏掉了和他们同样等级的坎比亚索,也许2年前还在皇马打替补,短短一个赛季并不能完全证明自己,但只要延续现在的状态,坎比亚索迟早有一天也会跻身“金球候选”行列。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