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格"嫉妒"亨利海布里百球:我的进球加起来都没一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过去一周,似乎并没有让阿森纳球迷值得兴奋的消息。冠军杯踢得不好看,阿什利·科尔的伤势也不见好转。上周队医们甚至还发现科尔的伤势有复发迹象,他很可能需要再休息六周。这对于阿森纳来说无异于一场灾难,然而出乎意料的是,枪手似乎已经学会了如何“低调”地取得一场一场的胜利。赛场下,温格已表示不会控告莫里尼奥。赛场上,枪手的胜利还在继续。

  和战胜维冈、图恩时一样,枪手依然存在问题,主要还是集中在后防线上。西冈在左后卫位置上有所进步,基本冻结了对方埃莫顿的突破,但球队整体防守还存在漏洞。这间接导致了布莱克本在比赛中占据“总体的上风”。全场比赛客队射门次数和角球次数都略高于阿森纳。库奇、佩德森和贝拉米都曾用劲射考验过莱曼,如果不是莱曼和坎贝尔发挥出色,枪手大门也肯定不会安然无恙。

  防守可以狼狈一点,进攻却一定要干净利落,这便是枪手近来最大的改观,本场比赛他们也依然坚持了这一点。以往法布里加斯在得球后往往先找队友,准备传球,这一次他的远射却异常果断。而正因为他的大力抽射,枪手在第4分钟便取得领先。亨利在45分钟的进球则更简洁。皮雷中场直塞,从左路斜插上前的亨利不停球顺势一桶,皮球穿过对方门将弗里德尔滚入大门。

  这粒进球还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这是亨利在海布利打进的第100粒联赛进球。这同时也是一项英超纪录,到目前为止英超还没有哪名球员能够在同一个球场的进球数达到这一里程碑式的数字。单论英超进球,亨利目前无法与希勒、安迪·科尔等相比。但前两人都曾经转投他队,因此他们在“专一性”上不及阿森纳的法国前锋。而即便是阿森纳前传奇射手巴斯廷也只是在海布利打进过88粒联赛进球。“这真是一项伟大的纪录。我也踢过不少比赛,但好像没进过100个球,就算在不同球场的进球加起来都没有。”爱开玩笑的温格在赛后表示了自己对亨利的“嫉妒”。更令温格高兴的是,本场比赛中闪光的还不只是亨利,小将范佩西也将他最近的精彩表演推向了高潮。尽管本场比赛温格将他安排在了替补席,直到比赛第82分钟才让他替换博格坎普上场,但荷兰小将还是抓住仅有的一点机会。比赛最后时刻,范佩西在右路边线附近摆脱格雷和萨维奇后突入禁区,在极小角度下左脚弧线球射远角,皮球击中远角立柱弹入网窝。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8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